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一哨之差竟可致万金之别 巨大利益让哨声变得敏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4日10:43 体坛周报

  记者宋黎明报道每个球队都有其赛季的目标。联赛冠军和欧洲冠军杯是强队的目标,中流强队的目标是进入联盟杯,小队的目标则是保级。

  目前意甲只剩下5轮,每场比赛的结果对各队的目标都更加重要,而每支球队的赛季目标也涉及重大的经济利益,因此裁判的误判现在出现比赛季开始和中期更容易引发争论。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除了已经降级的安科纳,倒数第二和第三的佩鲁贾和恩波利还有保级的希望,1分到最后也许会关系到他们在意甲的生死存亡,一旦降级,经济上将遭受重大损失,帕帕雷斯塔和梅西纳的一个哨声,吹掉的欧元将以千万计。

  根据德勤公司为意大利职业联盟做的估算,从意甲降到乙级的球队,收入将减少45%,具体说,佩鲁贾的收入将从2100万欧元降到1150万欧元,恩波利将从2000万欧元降到1100万欧元。

  具体而言,他们的电视收入将减少46%,广告收入将减少71%,票房收入减少58%,赞助商收入减少24%。足协主席卡拉罗不久前曾称60%的意甲和乙级球队面临破产的危险,对于这些球会而言,降级更是雪上加霜。

  对强队而言,参加欧洲冠军杯意味着丰厚的收入。以AC米兰和尤文图斯为例。从2002年到2003年,AC米兰的收入从1.59亿欧元增加到2.04亿欧元,尤文图斯同期从1.77亿欧元增加到2.18亿欧元。收入增长如此之多的主要原因是参加冠军杯赛并进入决赛。仅此一项,就保证它们有4000万至4500万欧元的收入。

  其实,只要参加冠军杯,就会有上千万欧元的基本进项,这对于拉齐奥、帕尔马这样经济困难的俱乐部极其重要,因此当尤文图斯与拉齐奥的比赛中,塞萨尔的有效进球被吹掉时,一向温和的拉齐奥主席隆戈也勃然大怒。

  如果说欧洲冠军杯是个肥缺,联盟杯则是一块鸡肋,特别是在联盟杯赛的开始阶段,球会不赚反亏。因此,与联赛冠军和保级一样,借以获得欧洲冠军杯资格的联赛第四名争夺战也如火如荼。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