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意甲裁判已如过街老鼠 慢镜头"飞鸟不动"瞒天过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4日10:36 体坛周报

  记者宋黎明报道“点球事件”后,意大利举国审判裁判,审判裁判的主要工具是电视慢镜头,不满审判裁判的AC米兰副主席、职业联盟主席加利亚尼于是审判慢镜头。本周二接受《晚邮报》专访时,加利亚尼以AC米兰副主席身份明确表示:“是的,需要审判的是慢镜头。”

  加利亚尼指出,他对上周六下午比赛刚结束时的电视评论感到惊讶,“关于这个点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球,他们开始说托马森越位。不久通过电视画面明白托马森没有越位后,他们又说,边裁真出色,居然猜中了AC米兰球员的位置。明白吗,他们嘲笑帕帕雷斯塔和边裁的正确判断,边裁没有看错,他们就觉得不对劲。他们没有祝贺边裁,反而……”

  加利亚尼批评的是国家电视台的《90分钟》足球节目,但意大利天空电视台和贝鲁斯科尼的电视台之一的意大利一台也都认为点球并不存在。从慢镜头看,恩波利门将巴利没有对托马森犯规,这与加利亚尼现场的感觉不同,他的现场感觉是:“巴利出击迟了,撞倒了挑射的托马森。在正常的速度下,他的干预绝对给人以点球的感觉;我不能明白为什么会有如此之大的混乱。因此,我正式提出慢镜头的问题。”

  加利亚尼暗示慢镜头不可信。事实上,前《罗马体育报》主编、目前担任国家电视台特约评论员的库奇说得更加清楚:“慢镜头是虚假的,我在球场看点球没有问题,但越看慢镜头就越觉得有问题。”慢镜头将球员的动作分解,其虚假性或欺骗性也许类似中国古代哲人“飞鸟不动”的妙论,但电视镜头与现场感觉的差异可以解释裁判误判的原因,不能掩盖错误本身。事实上,正是通过慢镜头,人们才能证实托马森挑射前没有越位,何况慢镜头也是裁判使用的一个工具?

  对加利亚尼而言,更大的问题在于谁在做慢镜头?慢镜头选择的标准是什么?谁能保证他们没有偏袒?加利亚尼抱怨说:“慢镜头选择的标准是最有争议的的插曲?错了。举例说,没有人知道AC米兰在这场比赛中还进了另外一球,舍甫琴柯的进球。这个进球几乎是有效的,判它无效的就是没有吹托马森越位的那个边裁。但没有人看到这个进球。做慢镜头的人拥有一个巨大的工具,压力不是俱乐部而是慢镜头。做慢镜头的人敌视你、屠杀你,他们试图让人相信AC米兰得到裁判的帮助。事实的真相是,AC米兰无愧于联赛第一的位置。”为了解决慢镜头的问题,加利亚尼建议建立一个控制慢镜头的机构,但在一个新闻自由的国家,恐怕他的老板贝鲁斯科尼也不敢这么蛮干。

  慢镜头最权威的评论者往往是前裁判,意大利电视台所有足球节目都聘请前裁判担任评论员,而上周六所有电视台的前裁判异口同声断定托马森的点球是误判。世界上没有不出错的裁判,前裁判在电视上对现役裁判的批评往往极其严厉,指手画脚间全然忘记了当年自己的错误。加利亚尼对这些前裁判也很恼火,他在采访中还提出一个建议说,让在电视前审判裁判的前裁判与每周日被审判的裁判颠倒位置,即让现役裁判通过慢镜头审判前裁判在球场的执法。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