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阿布亿万英镑焉能打水漂 切尔西未来尽在拉涅利掌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4日10:16 体坛周报

  在转会市场上一口气投入1.35亿英镑的阿布拉莫维奇可不希望等上6年才看到切尔西夺得英超冠军。事实上,自从他去年夏天接手切尔西后,短时间内见效益就成了俱乐部的根本任务。但是否有人想过,一直不被看好的拉涅利留任或许是实现这一目标的捷径?

  去年夏天开始注资斯坦福桥后,阿布拉莫维奇身边就不乏“高人”向俄罗斯人建议,如何用最短时间成为英超冠军。但就在俱乐部为如何征服英格兰而处心积虑地规划时,切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尔西似乎忽略了他们所面临的千载难逢的机会。当他们在海布里击败阿森纳进军冠军杯四强时,他们所表现出的实力也同时证明:他们确是英超冠军的有力竞争者。那场比赛的胜利不仅将阿森纳长期以来对切尔西所树立的心理优势彻底埋葬,而且也证明切尔西一样拥有强队稳定的心理素质。

  因此在我们讨论如何处置拉涅利前,让我们先明确一个问题。新主教练将给切尔西带来新思想和新组队计划,在这样一支阵容已略显臃肿的球队,更换主教练只能让一切不确定因素更加扑朔迷离。切尔西已拥有一个能击败英超最优秀球队的阵容,而且阵中骨干都是英格兰人,那么问题是:为什么一定要解雇主教练呢?

  拉涅利将铁定被切尔西抛弃的明确信号首次从斯坦福桥传出时,切尔西同阿森纳的冠军杯1/4决赛首回合尚未进行,当时我就说这对切尔西备战有百害无一利。一个俱乐部可以从很多角度对主教练进行评价,但是最重要的指标就是带队成绩。拉涅利麾下的切尔西获得了俱乐部历史上从未达到的高度,球队的稳定性也是此前俱乐部领导梦寐以求的。

  战胜阿森纳后,切尔西球员热烈地庆祝证明了胜利对他们意味着什么。圣诞节以来,该队在拉涅利的调教下表现越来越硬气,由一批英格兰本土球员组成的核心对主教练佩服得五体投地。因此无论何时俱乐部做出重大决策时,都必须再三小心:在这个距胜利如此接近的关头,任何决定都必须是百分之百正确的。

  对拉涅利执教的诸多批评声中,有一种说法是拉涅利与俱乐部的长远发展蓝图不协调。俱乐部的发展规划是以培养年轻人成才和俱乐部的有机协调发展。但要知道,历史上从来就没这样的顶级教练,整天厮混于青年球员的训练场地,耐心观看年轻人的逐步成长,他们会雇佣手下人完成这样的事情。弗格森爵士以善于挖掘和培养年轻球员而著称,但他也不是事必躬亲,而是请球探去替他寻找有潜力的球员。

  此外,考虑到阿布拉莫维奇在转会市场上呼风唤雨的能力,整体协调论也站不住脚。可以理解,俱乐部注意到了球员工资的激增,因此关注起年轻球员。但既然俱乐部依然能动辄花数百万英镑购买新球员,工资问题似不应在担心之列。

  毫无疑问,拉涅利手上已拥有一大批顶级球员,他们凝聚成的战斗力足以击败任何英超强队,而且他们也得到球迷不遗余力的支持和爱戴。在冠军杯仅余四队的情况下,拉涅利的切尔西是夺冠最大热门。如果拉涅利真被解雇,那对他本人来说并没太大损失,相反切尔西却会得不偿失,因为他的离去会让俱乐部的风格和打法等失去连续性,而这一点是要想夺得英超冠军的球队必须拥有的。

  无论阿布手头还有多少钱可烧,切尔西在拉涅利下赛季是否执教的谈判中都已丧失主动权。周三,当拉涅利和俱乐部按约定举行谈判时,拉涅利将握有对俱乐部未来命运的生杀大权——别忘了,将本土球员和外援捏合成整体是拉涅利的功劳,切尔西能否在冠军杯中创造俱乐部历史,也多半是由拉涅利说了算。(赵新)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