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何称继海罪魁祸首?一记昏着哪能打垮中国太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4日10:05 体坛周报

  记者金松报道 “一塌糊涂!”这是孙继海在与热刺的比赛结束后对记者说的第一句话。12日的客场,孙继海第52分钟的一次致命失误葬送了球队的胜局,1比1的结果也让曼城依然留在降级的漩涡中。

  疲劳才是罪魁祸首

  此前,记者一直犹豫该如何开口,因为这时候让孙继海谈他自己的失误,无疑是在戳他的伤口。但他的承受能力确实不错,也许在英格兰这么多年的经历,已经磨砺出了一个宠辱不惊的继海。“个别球的处理还行,但在关键球上,我却犯了个非常低级的错误。”他主动跟记者提到这个失误,“非常低级。”停了一下,他加重语气重复。

  “具体细节,我已经想不起来了,就是感觉特窝囊。”他苦笑着,“当时对方前锋(迪福)在小禁区靠近底线附近带球,我当时感觉到门前还有个热刺球员,怕他传中给那个埋伏在门前的人,就有意识地跟着他往里收,没想到他扣了一下,在底线附近打门,就进了……”继海的声音带着一种痛苦的叹息,“我的这个错误太低级了,应该先挡他的射门,然后再挡传中,我这次是本末倒置了。赛后,教练还跟我说,你这是学校的学生才犯的错误。”

  赛后,曼城连夜乘坐大巴赶回曼彻斯特。回程的路上,孙继海想了很久,他虽然很想潇洒点,但是对这个失误,他坦言无法立即释怀。“我记得聂卫平曾经说过,‘我在下完棋之后才发现,那一步怎么也不像我走的。’就是因为那一步太低级了,当时他管那步棋叫昏着,我跟你说,我现在有和他一样的感觉。这次防守就是我的昏着,聂卫平下昏着可能是因为缺氧,我出昏着是因为疲劳,注意力集中不起来。回来的路上,我反复在想,这难道真的是我做的吗?”

  继海无奈地说:“我不想给自己开脱,人都有状态好赖的时候,我在英超拿过本场最佳球员,也有像这次,什么滋味我都尝过了。这场比赛确实感到很疲劳,这次只隔了一天就打比赛。前一阶段中国、英国来回跑,实在太累,现在回英国就一直打比赛,身体一直处于疲劳状态,没有时间和机会调整,这样体力一时很难恢复。”

  千万别把我当弱者

  英国媒体给继海的评分基本上是全队最低,却并未对其狂轰滥炸,只是认为“中国太阳”的失误成全了机会主义者迪福。

  曼城一队教练皮尔斯虽然对球队没能拿到3分有些失望,但是能够在客场拿到1分也是个重要的结果,至少曼城还在降级区外。这位前英格兰队著名后卫并未指责孙继海的过失,反而以过来人的身份言传身教:“老实说,我有点沮丧,迪福就是那种门前嗅觉敏锐的前锋,对付他你必须寸土不让。以这样一种方式丢球让人失望,但我们必须从中学到点东西,让我肯定的是,继海会从中得到启发的。”倒是福勒上半场结束前错过了一次将比分扩大到2比0的机会,让他感到很遗憾:“可惜门将阻止了他。假如当时比分是2比0,我们就赢了。”

  而曼城队友很有人情味,这跟孙继海平时的人缘好有关,在更衣室和回程的大巴上,不断有队友安慰孙继海。“很多队友跟我说,谁都有失误的时候,让我别放在心上,而且这次真的是运气不好,我知道他们是在安慰我。但后卫的责任要比前锋大,打这个位置,就要有承受能力。”

  记者也试着宽慰他:“无所谓,不就是一场比赛吗?已经过去了。”但他马上接了过去:“你们都是好意,我知道。但我真的觉得挺对不起队友和球迷,让对手进了这么个球,我对自己的表现很失望。不过,你们也千万别把我当成弱者,我不是。”他的声音突然高亢起来,显得很坚定。

  “比赛结束后,我在心里不断提醒自己,没什么大不了的,这只是一场普通的比赛。竞技运动是看重结果,但这不是唯一的。请转告关心我的人不用替我担心,这只是个小坎,影响不了我。我的心态一贯不错,从不想太多不开心的事,过去了我就不再多提及,我只想努力去做好下一件事。”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