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两大射手决定德甲冠军归属 艾尔顿马凯之争双重意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14:47 球报

  德甲是一个崇尚进攻的联赛,一个球队进攻能力的强弱是衡量球队强弱的重要标志,现在排名第1和第2的不莱梅和拜仁就在进球数上排名前两名;衡量进攻强弱的重要标志就是射手的能力,现在在射手榜上艾尔顿和马凯的争夺正是不莱梅和拜仁冠军争夺的缩影,他们两人的表现也决定着球队的表现,进而影响冠军归属。

  艾尔顿:翅膀硬了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第一次看到艾尔顿的人绝对想不到一个胖到如此程度的人能跑那么快,而且还可以进那么多的球。但是艾尔顿做到了,而且因为胖得到了一个“球星闪电”的外号,更以25个进球高居射手榜首。艾尔顿1998年加盟不莱梅,但直到今年他才如此抢眼,而且还帮助不莱梅成为德甲的领头羊。

  艾尔顿本赛季一共参加了27场联赛,一共取得了25个联赛进球,如此高的进球率让人佩服。本赛季能有如此出色的发挥,他必须感谢队友们的支持。这个胖子加盟不莱梅的前5年,虽然每个赛季都几乎打满所有的比赛,但是进球数从来没有超过16个。本赛季,不莱梅对中场进行了一系列的改造,打造了一个以米库为核心,辅以恩斯特、鲍曼和利斯泰什的中场组合,这个组合为艾尔顿提供了展示自己的机会,优秀射手的素质也得以发挥。射手的爆发也让不莱梅得以异军突穑孀虐俚囊淮未喂コ前握焕趁返某杉ㄒ菜嬷粽羧丈希苡锌赡芾飞系?次获得联赛冠军。艾尔顿进球的17场比赛中,不莱梅获胜13场、平4场,无一败绩,一共拿到了43分,占总积分中的2/3,艾尔顿在队中的作用由此可见。特别是最近几轮,艾尔顿几乎凭借一己之力帮助球队免遭败绩。

  但是比较尴尬的是,艾尔顿下赛季投奔沙尔克04,这就让球队在他的使用上有所顾虑,往往会在比赛的最后时刻将他换下,以锻炼球队的新人,准备下赛季的比赛,这也让他失去了很多进球机会,就像上周六的比赛,在第71分就被换下场,失去了罚进制胜点球的机会,这不仅有可能让他失去最佳射手的荣誉,也有可能让球队因为缺少了箭头人物而难以取胜。

  马凯:天生杀手

  马凯又一次成了拜仁的获胜英雄,在上周末拜仁主场迎战沙尔克04的比赛中,在开场4分钟就0:1落后的情况下,杀手马凯用两粒进球捍卫了拜仁强者的尊严。

  在本赛季初,当拜仁引进马凯而卖掉埃尔伯的时候,很多人都在等着看拜仁的笑话,然而事实证明,马凯不但没有为拜仁拖后腿,反而成了拜仁前进的动力。

  马凯在拜仁还不像以前的埃尔伯那样驾轻就熟,但是马凯作为一个天生的杀手,他的几乎每一次触球都给对手带来了威胁。他在今年拜仁状态不是很好的情况下,往往凭借自己的力量引导球队走向胜利。马凯从联赛第3轮加盟拜仁开始一共参加了26场联赛,进球22个,在他进球的17场比赛中,拜仁取得了12胜4平1负的战绩,获得了40分,占了拜仁总积分59分中的2/3强,特别是近7轮比赛连续进球,一共进了10球,拜仁拿到17分,为拜仁在积分上紧紧咬住不莱梅,仍然保存夺冠希望立下了汗马功劳。

  现在他在积分榜上还落后艾尔顿3球,但是这已经是在他几乎不主罚球队点球的情况下取得的,如果去掉点球入球,他和艾尔顿的进球数相等。这才是马凯天生杀手的真实实力体现。沈华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