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66天征程证明自我 董方卓冲击中国海外兵团“瓶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09:46 城市快报

  前天,被曼联租借到比利时安德卫普的中国球员董方卓,打入了他在欧洲的第一粒入球。一时间,赞美之声鹊起。

  小董这一去已经是两个月有余,据说刚好66天。这可不是迷信,66的确让他顺了一把,他打入了自己登陆欧洲以来的第一粒进球,而且这个进球为自己的球队带来了一场胜利。

  足球圈就是这样,胜者为王败者贼。既然赢了球,那就一切好商量。媒体一定要把你夸到位,自己也才舒服。小董一夜之间被摘下了“4无前锋”的帽子,取而代之的是“新星、希望……”等不嫌肉麻的赞美。不过被夸后还得冷静,不然等到下回挨骂的时候,一时觉得落差太大,“世态炎凉、人心不古”之类凄凄惨惨切切的词语免不了在心中滚几个个儿。

  中国男人在足球场上的底气向来不足。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中庸态度让人产生了错觉,好像表现平平那是正常发挥,真的表现好了倒让人提心吊胆的,总好像做了亏心事似的。一旦哪天状态滑坡,总让人觉得触底反弹的力度不足,崩盘直至被炒鱿鱼的可能性倒是大大的存在。从上个世纪的范志毅到本世纪的铁子、大头和继海等人,努力是公认的,但总是徘徊在板凳的边缘,还有篮球界的大郅和巴特尔。这不能不说是体育界的种族歧视。要想打破这种歧视,小董的路还很长。

  “进一个球并不难,难的是每场比赛都进球。”不记得是谁说的这则名言了,但是很正确。摆脱中国球员那种上不来下不去的尴尬境地,是小董这一代年轻球员的任务。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