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千里之外“马”不停蹄 罗马联赛最后时刻开始冲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15:40 《足球》报

  记者魏然报道主场被禁赛并没有影响罗马的获胜,在卡佩罗和德尔内里的交锋中,后者永远低人一等。但卡佩罗要的不仅是胜利,还有AC米兰的失利,哪怕是一场平局。这一愿望的实现只差那么几分钟,当第85分钟传来皮尔洛为AC米兰打进点球的消息后,卡佩罗、卡萨诺和在场的1万多名罗马球迷的脸上都露出了失望的表情。

  卡佩罗仍未放弃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与AC米兰的差距没变,但赛程又少了一轮,算上与拉齐奥的补赛,罗马要在6轮比赛中追赶7分。“我不放弃,直到从分值计算上我们不存在超过AC米兰的可能。”卡佩罗赛后依旧揣着那个越来越像一场梦的冠军梦,“点球?我没看到,所以也没什么好评价的。我就知道这一轮AC米兰与罗马都取胜了,我们必须接受场上的结果。”接受这个结果当然是违心的,“其实我倒不希望他们冠军联赛出局,两线作战也就意味着双重的消耗。”这才是卡佩罗的真实想法。

  对切沃的比赛,卡佩罗有慰藉也有遗憾。在托蒂禁赛,萨穆埃尔、坎德拉、蒙特拉、德罗西因伤无法出战的情况下不得不征召5位青年队队员,联赛第一次冒险让卡鲁与卡萨诺一同首发,主场禁赛,球队奔波一千公里远赴西西里,在所有这些不利因素下,罗马还是取胜了。但遗憾的是,除了AC米兰的点球外,主裁判罚的黄牌将使埃莫森与达库无缘下轮对摩德纳的比赛,再加上足协审查委员会驳回了罗马的上诉,两轮禁赛仍然成立,下轮主场罗马还是要去中立场作战。

  卡佩罗妙手回春

  巴勒莫的“宠妾”体育场可以容纳36000名球迷,但西西里太远了,加上很多家庭都已经有了复活节假期的安排,“宠妾”体育场只有一万多名罗马球迷,算上西西里的罗马球迷也就17000多人,体育场基本是半空。而罗马俱乐部为了“赎罪”,邀请赶到罗马的另外几百名球迷去了一家电影院,在那里观看比赛转播。西西里初春的炎热与场地的湿滑都不是借口,没了托蒂的罗马似乎成了孤儿,特别是上半时,切沃简直就是对AC米兰那场比赛的翻版,利用快速反击打得罗马措手不及。

  没了萨穆埃尔,泽比纳与齐伍临时拼凑的中后卫也是惨不忍睹:上半时第25分钟,斯库利左路传中,防守中的齐伍或许是因为场地湿滑的缘故,莫名其妙地在禁区滑倒,科萨托接球后几乎是一次罚点球的机会,可却同样莫名其妙地将球打飞。所有人都把希望寄托在了卡萨诺身上,不过巴里男孩这次并没有什么精彩的表演,倒是他的搭档卡鲁十分抢眼。在第30分钟,挪威中锋凭借身体优势从左路打入一球。不过3分钟后赞切塔斜传,科萨诺门前方8米处冲顶对角,将比分追平。

  “切沃上半场多次轻松地获得进球的机会让我感到非常惊讶。”赛后卡佩罗说。确实,如果不是佩里佐利的扑救,罗马估计在下半场开始前已经没有机会了。中场休息时,卡佩罗立即作出调整,用德拉斯换下了受伤的泽比纳。“换上德拉斯后,我们的后防平衡多了。”卡佩罗说得没错,整支罗马从下半时开始有了转机,并逐步控制了局面,而切沃的攻击点科萨托已经找不到了。

  第60分钟,接小曼奇尼的头球回敲,卡鲁在门前头球攻门,卡萨诺的补射虽然有点“多余”,但这粒进球仍算在了他的头上。进球后的卡萨诺和队友达格斯蒂诺一起在地上像乌龟一样爬行庆祝。此时AC米兰仍是平局,卡佩罗也兴奋地竖起了两个拇指。随后卡佩罗用青年队小将科尔维亚换下了卡鲁,3比1的比分一直保持到终场。

  达格斯蒂诺家乡发威

  说到这里,必须提一下达格斯蒂诺,巴勒莫是他的老家,现场也有不少当地球迷是冲着他来的。战前达格斯蒂诺主动请缨,卡佩罗给了他首发的机会,而这位22岁的小将更是不负众望。除在上半时助攻卡鲁破门外,下场时第77分钟,达格斯蒂诺左路低传,卡萨诺前门柱抢点,但与盯防他的后卫都将球漏过,巴尔扎利脚下打滑时将球挡进自家大门。直到此时,卡佩罗才舒了口气。

  但“宠妾”体育所有的欢乐都在最后时刻被皮尔洛那粒点球吹得灰飞烟灭。“下面的比赛我们会更沉稳地打,其实对我们什么也没有改变。AC米兰?如果他们继续保持这种走势,那我只有恭喜。”下一轮迎战摩德纳,由于埃莫森、达库禁赛,为了把梦继续做下去,卡佩罗必须再“发明”出一个中场出来,谁?或许是利马,或许是达格斯蒂诺,他们中有一人会被移到中路。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