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傀儡教练”变“选帅红人” 去留问题拉涅利主动出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15:22 《足球》报

  记者刘彬彬报道 沉默并不是懦弱,只为了时机成熟时致命的一击。战胜阿森纳进入冠军联赛半决赛,克劳迪奥·拉涅利的反击终于开始了……上周四,意大利人指派他的英国经纪人约翰·史密斯和肯扬谈判,双方最后决定:本周三,拉涅利将和肯扬进行一个“迟到”的会谈,以决定意大利人在斯坦福的未来。拉涅利在阿布入主斯坦福桥后第一次显得如此强硬:或者改善他现有的合同;或者拿走他巨额赔偿后寻找新的雇主。意大利人终于出招了。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从“忍辱负重”的“傀儡”,到众望所归的“英雄”;从一个“活死人”,到罗马、皇马纷纷中意的候选人。一周内,克劳迪奥·拉涅利迅速从一个委婉动人的“可怜虫”变成了全欧洲炙手可热的名帅。媒体营造出来的这种反差、这种经历,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的。但意大利人足够冷静,“我非常了解足球,更换老板总是伴随着更换主帅,我非常幸运能继续留在这里一年,这很重要。”拉涅利轻松地说,“也许可以在最后赢得一切,得到一句‘谢谢你’然后回家。当你那么想时,其他的一切都不再重要。否则听着那些讨论我会疯掉的。”意大利人完全看开了。他否认自己向高层要求过———一旦获得任何锦标就要留任,如今的他已经没有必要苦苦相求。他甚至否认自己得到罗马的出价,虽然他对罗马的“Nuovo Spazio”侃侃而谈:“我从罗马来,他们给我电话我怎么能马上说不?”甚至他还信誓旦旦地保证:“卡佩罗会非常愿意在英格兰试试运气。”

  但他一直在保留他尊贵的沉默,因为底线是他还想留在切尔西。“他希望他和俱乐部可以有一个长远的计划。他希望一次性解决这个问题,不想让这些不确定的东西破坏俱乐部未来几周可能在欧洲的成功。”经纪人史密斯的话语与其说是姿态,不如说是个警告。“公平地说克劳迪奥现在也许是英格兰最吃香的教练,此时此刻还有更好的教练吗?”史密斯手中似乎已经拿到了来自几支豪门的出价。

  但根据传闻,拉涅利的未来并不依靠本赛季获得的荣誉。阿布相信,如果把帅位交给一个更有魄力的教练,他的切尔西将会有一个更长远的成功。这个观点也得到了阿布顾问们的赞同。虽然他们不得不承认,如果拉涅利本赛季在切尔西成功,他们面临着来自俱乐部支持者们的巨大威胁。《镜报》甚至透露,即使拉涅利能留下来,他也只会负责一线队,而被限制插手转会和年轻球员的发展。

  谈判的结果将会怎样?如今的拉涅利已经不会再作让步,而肯扬则需要帮助老板稳住拉涅利。一场对阿森纳的胜利还不足以保证意大利人的帅位。连兰帕德都坦诚地承认,即使获得冠军联赛的冠军也无法保证拉涅利的工作。“我相信他可能会在赛季结束后被解雇,虽然我不知道他们会怎样炒掉他,但他们可以做一切自己想做的事。”一向谨慎的兰帕德出人意料地对《人物报》这样表示。“我们对他都有着很深的感情。他是个非常有尊严的人,这也是他得到那么多公众支持的原因。”这已经是兰帕德第N次支持“买下他、教会他如何防守、又信任他”的主帅了。

   但拉涅利已经淡然,上周六比赛后他再次强调:“我很清楚会发生什么,我一点都不担心。但我当然想最好能留下……”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