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福音使者步入"梦剧场"前台 曼联急寻百日找到福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15:20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报道 一支伟大的球队需要一点运气,尤其需要一位伟大且幸运的门将。自施梅切尔告别老特拉福德后,曼联寻寻觅觅,一直未找到一名有水平的福将。或许,他们已经找到,只是不知道而已。罗伊·卡罗尔,在曼联祈求幸运之神眷顾时,如一位福音使者步入了“梦剧场”前台。

  卡罗尔和基恩同名,当别人和他攀谈时,他喜欢反问:“你找哪个罗伊?”最近他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取代霍华德成为正选门将后,人们意识到曼联首发中有两个罗伊,卡罗尔的反问也与时俱进:“还有谁叫罗伊?”

  美国人在曼彻斯特德比中发挥失常,被弗格森安排在随后的3场比赛“休息”,这可是曼联挽救整个赛季的3场关键比赛,卡罗尔的扑救和运气为球队的复苏立下头功。在与伯明翰的比赛前,弗格森曾说卡罗尔将继续担任主力门将直到本赛季结束,而霍华德则将休息。而第200次联赛首发的卡罗尔续写福音,曼联又拿下3分。

  360分钟内,北爱国门只丢了2球。这是否意味着曼联的1号球衣已经找到主人?是否意味着40天后,两位罗伊将联袂出场,引领曼联踏上卡迪夫球场争夺足总杯?卡罗尔不愿想得太远:“我只想一场一场地打好比赛,别的什么都不想,一切都要看我是否能保持水准。”

  伯明翰是卡罗尔的福地。3年前他从维艮竞技以250万英镑加盟曼联时,维拉公园是他首次首发的球场,从此踏上了令人称奇的成功之路:只要卡罗尔首发,曼联在25场英超和足总杯赛事中一场没输过,只丢了2场联赛杯和1场冠军杯。4月3日足总杯半决赛对阿森纳,卡罗尔故地重游,维拉公园再次见证了他的“金钟罩”:封堵了博格坎普的单刀,接着又奇迹般地挥拳打掉了杜尔近在咫尺的头槌攻门,“那个头球我没什么印象,只记得杜尔离我只有3码,能那么快从地上爬起来,真是幸运。”

  在与伯明翰的比赛中,卡罗尔又两次用脚挡出了对手势在必进的射门。可谁能想到,移动、封堵角度以及一对一这些守门的基本技巧,卡罗尔是直到加盟曼联后才得到名师指点,“我在赫尔城和维艮的4年里没有守门员教练,他们负担不起这个职位。到曼联后的第一年,我从科顿(守门员教练)那里学到了很多东西。”

  耐心,是卡罗尔加盟曼联后的最大收获。刚来时,巴特斯是正选,在法国人率性胡闹失宠之后,弗格森开始着手换将,但他忽略了卡罗尔,毕竟他还很年轻。西班牙人里卡多的加盟让卡罗尔有些失望,不过前者没呆多久就离开了,接着,“美国大兵”又进村了。当巴特斯返回马赛后,卡罗尔还是只能坐在场边看霍华德表演,他似乎注定要生活在别人的阴影里。

  机会终于来了,卡罗尔发现别人的阴影并不是总笼罩在自己身上,至少在他加盟曼联一事上证明,运气总是在最需要的时刻降临,“我本来要去莱斯特的,条件都谈好了,我甚至去了他们的训练场看了一圈。可主教练朱维尔告诉我‘还有一家俱乐部对你感兴趣。’我得知曼联要我,吃了一惊,我不敢打电话告诉亲友,直到在合约上签字后才敢通知全世界。”伯明翰的另一位北爱国门泰勒就是卡罗尔报喜名单中的一个,不过,每当北爱比赛,卡罗尔还是二号门将,曼联的二号门神不够资格为北爱尔兰把关么?会的,总有一天。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