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昔日克星如今也无计可施 神奇马凯堪比鲁梅尼格 穆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15:10 体坛周报

  记者杨子江报道“卡恩的绯闻逐渐多过新闻,巴拉克在前腰后腰之间进退维谷,这时候不仅是德甲还是拜仁慕尼黑都需要一个奇迹,没有奇迹的德甲没有魅力,就仿佛没有乔丹的NBA,而在本轮比赛结束之后,至少拜仁的球迷将发现,奇迹就在眼前,奇迹就是马凯。”拜仁与沙尔克的比赛刚刚一结束,负责现场讲解的巴伐利亚广播电台的解说员就把这样的赞美之词献给了马凯,这已经是马凯本赛季第5次在联赛中梅开二度了,他的德甲进球数达到了22个,直追艾尔顿。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专克马凯的海因克斯也没辙了

  比赛前,沙尔克04主帅海因克斯信心十足的表示:“当年我执教西甲毕尔巴鄂队的时候,曾经与拥有马凯的拉科鲁尼亚有过4次交手,马凯都一无所获,而我执教沙尔克04之后,第一回合在傲赴沙尔克,马凯也两手空空,我想我知道怎么遏制马凯。”他同时向媒体透露说,防守马凯的最好的办法是切断马凯与球之间的路线,不让他得球。海因克斯否认了自己会派专人盯防马凯,战术依然是区域防守,但是每个区域的队员都会离马凯很近。

  不过海因克斯忽略了一件事,如今的马凯早已不是17轮前的马凯了,他已经彻底融入了拜仁,而德国媒体还开玩笑地提醒海因克斯另外一件事:“在足球场上,球经常会比人跑得快。”言下之意,想用“比球跑得慢的人”去切断马凯与球之间的联系是不可能的。比赛的结果证实海因克斯犯了一个错误,马凯左右开弓的两个进球,仿佛是给海因克斯的两记响亮的耳光,也结束了拜仁对沙尔克558分钟的进球荒。海因克斯赛后也只有承认:“我一开始就犯了错误,必须限制马凯活动的空间。”

  堪比鲁梅尼格和盖德·穆勒

  冬歇期之后,马凯已在联赛中打进12个进球,比艾尔顿还要多,拜仁的官方网站称赞这名平时性格内向的前锋是“用双脚说话的人”。赛后,希斯菲尔德也称赞马凯说:“他的表现他太完美了,这不是偶然现象,马凯总是不失时机地用两只脚证实自己,我们为拥有他感到骄傲,我们还可依赖他很长时间。”

  而马凯赛后只是说:“我们本希望不莱梅不要获胜,可惜没有如愿,而我只知道我们对沙尔克的比赛必须取得胜利。”谈到近来频繁的进球,马凯表示:“进球不是我一个人的事情,要队友熟悉我的风格,现在是时候了。”

  从技术统计来看,马凯的表现也证实他目前至少是拜仁20年来最好的前锋,此役梅开二度后,他已经打进了22个联赛进球、6个冠军联赛进球和2个足协杯赛进球,只有20年前的鲁梅尼格才有这么高的进球率,更可怕的是赛季还没结束,马凯还有机会进更多球。另外,马凯连续7场比赛每场至少有一球进账,只有当年全盛时期的博比奇才有这样骄人的战绩。

  此役因伤下场的卡恩在看台上接受电视台的采访时说:“这是一个奇迹,我从来没见过一个能像马凯这样把握机会的前锋,他给人的感觉是,他根本不知道什么是压力,压力只存在于对方门将那边。”如果说盖德·穆勒是拜仁上个世纪的奇迹的话,那么马凯的确是拜仁本世纪新的奇迹——“轰炸机”打进其最初的22个联赛进球,用了42场比赛,而马凯只用了26场比赛。

  拜仁阵容(442):卡恩(61’伦辛)/萨利哈米季奇、库福尔、耶雷梅斯、利扎拉祖/施魏因斯泰格(65’皮萨罗)、哈格里夫斯、巴拉克、泽·罗伯托/圣克鲁斯、马凯(84’林克)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