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小罗冲撞门将玩火玩过头 问题红牌引起西媒体不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14:56 《足球》报

  驻西班牙记者华群报道 “罗纳尔迪尼奥要学得谨慎一点!”从来没有对小罗说过一句重话的里杰卡尔德在巴萨与瓦拉多利德的比赛之后破天荒地批评了巴西人。在这场比赛中,小罗因为从对方守门员手里强行顶下皮球,被裁判红牌驱逐出场,他因此将缺席周四与贝蒂斯的补赛。

  小罗被驱逐出场是因为他在上下半场各得一张黄牌。第一张黄牌出现在第24分钟,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当时小罗和戴维斯一起主罚前场任意球,心急火燎的巴西人在主裁判还没有鸣哨的时候就抢先将球发出,结果吃到了一张黄牌。第二张黄牌出现在第55分钟,当时瓦拉多利德的门将比萨里单手托着皮球正准备大脚将球踢出。就在比萨里还在观察前场队友们站位的时候,小罗从后面跑上来,一低头从皮萨里手中把球顶了下来,接着就转身射门。但主裁判的哨声同时也响了。巴西人被判违规,被主裁判出示了第二张黄牌。在赛后的执场记录中,主裁判写到:“罗纳尔迪尼奥因为在比赛中有违反体育竞技道德的行为,因此出示第二张黄牌将其罚下。”

  小罗过早离场让巴萨在场面上陷入了被动。从小罗离开球场的那一刻起,10人应战的巴萨就被对手完全压制。10分钟后,瓦拉多利德前锋奥斯卡头球破门,将比分扳成2比1。如果不是伊涅斯塔在第85分钟再入一球,巴萨能否从瓦拉多利德身上拿走3分还是未知数。难怪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一向宠爱小罗的里杰卡尔德会批评巴西人不冷静。里杰卡尔德不高兴的另一个原因是,巴萨在贝蒂斯之战延期中得到的好处也随着小罗的一张红牌而付之东流。与贝蒂斯比赛的延期,让巴萨可以使用当时本应该停赛的萨维奥拉和体能不佳、有伤在身的克鲁伊维特,但现在他们失去了小罗,可谓得不偿失。

  “小罗整场比赛连一次侵犯别人的动作都没有,却偏偏成了比赛中惟一吃红牌的球员。”巴萨媒体在赛后将矛头对准了主裁判。与瓦拉多利德比赛的红牌,是小罗加盟巴萨之后的第二张红牌。第一张红牌出现在赛季初巴萨与西班牙人争夺“加泰罗尼亚杯”的比赛中。事实上,小罗因为试图从对方守门员手里抢球而吃到黄牌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在联赛第17轮巴萨与塞尔塔的比赛中,小罗也曾经因为从对方门将卡瓦耶罗手中顶球而吃到过黄牌。巴西人之所以“屡教不改”,与他在一个月前尝到的一次甜头有关。联赛第27轮巴萨主场与马略卡比赛的第15分钟,小罗在对方守门员准备开球的时候上前干扰,结果他的干扰让对方门将出现了失误,巴西人抢下皮球之后把球传给恩里克,后者推空门轻松得手。与瓦拉多利德的比赛,巴西人还想玩火,可惜这次他玩过了头。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