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马凯成了“第一品牌” 拜仁慕尼黑20年来头号前锋诞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14:38 《足球》报

  记者艾文门兴报道下赛季拜仁的客场比赛服将换成金色,霍内斯期待着一个金色年代———重新夺回德甲冠军,傲视冠军联赛赛场。但是不等拜仁换上新球衣,马凯的金色年代就已经提前到来了。在对沙尔克的比赛中,马凯再次独中两元,带领球队扳回劣势,德国人甚至将拜仁(FC Bayern)称为“FC Makaay”,荷兰人已经成了这个德国豪门的第一品牌。

  马凯帮球队首次逆转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霍内斯在拍出那1850万欧元的时候,可能也没有想到引进的荷兰人具有如此的杀伤力。沙尔克早早就通过韦尔曼特的点球取得了领先,海因克斯拍手庆幸,这正是他的战略:通过迅速进球确立优势,然后以坚固的防守打持久战。但马凯破坏了海因克斯的算计:第8分钟和第64分钟,一次右脚一次左脚,他分别攻入了自己的第21个和第22个进球。

  这是拜仁第一次在1比0落后的情况下反败为胜,也是沙尔克第一次在领先的情况下被翻盘。队长卡恩已经被荷兰人征服了:“我从没有见过这样一个前锋。”马凯全场射门只有三次,就踢进了两个,对手的中锋桑德也和马凯一样不见人影,但是却没有一次射门机会。第84分钟,希斯菲尔德特地将他提前换下,让他享受全场观众给他一个人的掌声和欢呼。

  马凯创造20年纪录

  此前拜仁已经连续五场对沙尔克不进球,上半程作客盖尔森基兴,马凯还没有适应球队。但这一次马凯可没有脚下留情,他的进球终结了拜仁对沙尔克558分钟不进球的黑色纪录。

  拜仁已经取得了三连胜,而马凯本赛季第5次一场比赛攻入两球,过去七场比赛他连续破门得分,已经追平了八年前的博比奇。26场联赛进22个球,入球率高达85%,这个进球数字也是1983/1984年鲁梅尼格整个赛季的成绩,现在马凯已经超越沃尔法特和埃尔伯成为拜仁20年来单季进球最多的球员。

  托马凯的福,拜仁上半场尽管先失球,但机会明显多于对手(射门数字10比5),鲁梅尼格称:“这是本年度最精彩的上半场。”马凯无论在场上场下都非常谦逊,体育评论员汉斯将他称为“用双脚来说话的人”,荷兰人更肯定队友们的功劳:“我需要我的队友,只有当他们开始了解我的时候我才能进球。”

  金靴奖也许是拜仁本赛季惟一可以得到的荣誉,但马凯对此并不感兴趣,他现在已经准备与多特蒙德的客场比赛了,8万名观众将在那里给他们施加压力,但马凯并不为此感到恐惧:“我们在那里只是踢球,并不是去看那里有多少人。”

  皮萨罗越急越不灵

  一个出色的马凯,一个失意的皮萨罗,做了太长时间替补的秘鲁人急于用进球证明自己却始终无法成功。在第65分钟换下了施魏因施泰格之后,几乎所有进攻都是由他所完成的,连马凯都积极地为他制造机会。第72分钟,马凯在底线处路线非常清晰地将球回敲给皮萨罗,皮萨罗在大禁区前沿迎球大力抽射,但没能控制住皮球的高度。82分钟和85分钟,他又连续两次失误,恼怒的皮萨罗抓了抓自己的长发,抱怨着。

  在与圣克鲁斯的主力竞争中,皮萨罗明显落在下风,然而越是急躁就越难以进球。

  改换一下环境能够帮助他么?沙尔克正在接触皮萨罗,经理阿绍尔在接受《体育图片》采访时表示:“皮萨罗是一个吸引人的话题,他是艾尔顿理想的搭档,两个人在不来梅的共同表现非常成功。”但是霍内斯认为皮萨罗将在拜仁履行直到2005年的合同:“我们已经与皮萨罗详细讨论过,下周我们将与他的经纪人谈谈。”与此同时,他的经纪人德尔加多在接受秘鲁报纸采访的时候表示:“克劳迪奥并没有打算前往沙尔克。他并不打算在其他的德国俱乐部继续自己的职业生涯,拜仁是欧洲最好的5个俱乐部之一。”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