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勒沃库森顶级球探亡故震全队 大胜赠给“巴西人之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14:23 《足球》报

  记者高楠勒沃库森报道 勒沃库森守门员布特上周一在故乡奥丁堡举行婚礼,正式迎娶相恋了8年的女友卡娅为妻,但是这桩喜事并没有在队内引起多大的轰动,因为勒沃库森的球探普雷维茨刚刚在里约热内卢去世,全队都沉浸在深深的悲痛中。享年72岁的普雷维茨并不是一个普通的利欲熏心的球探,对于巴西球员,普雷维茨就像个亲切的慈父,他们都称他为“爸爸海因茨”。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普雷维茨1987年为勒沃库森带来了第一位巴西球员———在联盟杯决赛中为勒沃库森攻进制胜点球的提塔,其后的十多年又陆续为球队带来尤尔金霍、泽埃拉斯、保罗·塞尔吉奥、埃莫森、泽罗伯托以及现在仍效力于勒沃库森的卢西奥、胡安、庞特和弗兰萨。

  普雷维茨对巴西人的照顾无微不至,甚至在勒沃库森买了房子提供给初到德国的巴西球员。

  听到“海因茨爸爸”去世的消息后最悲痛的人当属弗兰萨,前年他刚从圣保罗转会来到勒沃库森的时候水土不服,当时已经身患重病的普雷维茨得知这个消息后专程从巴西赶到德国来帮助弗兰萨。弗兰萨喜欢喝可口可乐,普雷维茨曾经跟弗兰萨打赌:“你进一个球我就奖励你一瓶可乐。”对凯泽比赛开始之前弗兰萨、卢西奥和胡安就约定,要用胜利和进球来告慰“爸爸海因茨”。弗兰萨本场一人独中两元,但赛后接受采访的时候他的脸上却没有露出一丝快乐:“今后我再也得不到爸爸海因茨奖给我的可口可乐了,他走的时候还欠着我的7瓶可乐。”

  卢西奥同样把满心的悲痛化为比赛的力量。他是本场比赛勒沃库森后防线上表现最出色的,全场触球68次,拼抢中获得70%的胜利,并且攻进一球。卢西奥进球后向往常一样双手指天,但是这次并不单为了感谢上帝,卢西奥相信,此时此刻,普雷维茨正在天上用慈祥的目光注视着他,“我要把这个进球献给‘爸爸’,他是我们真正的朋友,他为我们操心操了许多年,所以他累坏了,现在他该休息了,愿他在天堂得到安息。”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