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愈可疑的点球愈重要 AC米兰一战引发罗马尤文抗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13:50 《足球》报

  记者董希源报道 皮尔洛罚进了点球,米兰球迷终于有了些笑意,只有这时候,著名喜剧演员阿巴坦图诺(AC米兰的铁杆球迷)才有了开玩笑的资本。“在拉科鲁尼亚,我们客串了一次国米,但并不快乐,所以我们决定重新当我们的AC米兰。”

  只有米兰人认为点球存在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对于这个重要点球的话题,意大利总理刻意回避了,但他的AC米兰靠这个有争议的点球取胜,倒是无可争议的事实。从“这是一个很可疑的点球,但帕帕雷斯塔不是有意犯错误的,我们不应该妖魔化帕帕雷斯塔”(出自《米兰体育报》),“帕帕雷斯塔送给米兰一个冠军点球,裁判帮米兰渡过难关”(出自《罗马体育报》),到“帕帕雷斯塔慷慨送点球,尤文只能和罗马争第二”(出自《都灵体育报》),支持主裁判的人不多。“我们会送他一副老花眼镜。如果他的眼睛不好使,最好回家休息。”罗马的球迷在抗议,尤文的球迷也在抗议。“为什么科利纳这个复活节被放了大假?如果我们经常轮到科利纳……”罗马球迷呼唤科利纳,这倒是尤文球迷惟一不能认同的地方。

  意大利两大电视台也在推波助澜,都认为点球不存在,而把点球“搞得更黑”的居然是托马森和帕帕雷斯塔,因为主裁判在进更衣室前对恩波利的官员解释,他判点球吹的是巴利的第二个动作。巴利和托马森则在混合区也有精彩交锋。恩波利门将发誓:“绝对不可能,因为我当时在看着球,根本没想到托马森。”米兰前锋请大家原谅他的意大利语不好,但他还是清楚地表达了自己想说的:“他抹杀了一个明显的进球机会,就是点球。”可慢镜头显示,托马森和巴利的轻微接触,是在恩波利门将出击的第一个动作,到第二个动作,只有托马森在失去平衡倒地时压住了巴利。“我没法跟托马森争了,但大家都不信有点球,你们也看清楚了。从任何意义上讲,红牌不存在。”至于恩波利主帅佩罗蒂的越位说,卡卡和谢瓦当时都离球较远,安布罗西尼传球那一刻,托马森的位置还算是好的,只是这个点球,判得实在太大方了。

  幸好还有个点球

  而米兰实在太需要这个“重要”的点球了,特别是冠军联赛“离奇”地出局后。虽然赛前双方积分有43分差距,但米兰在场上却没什么优势,上半场的表现马马虎虎,很显然,AC米兰还没走出那场0比4的阴影。和对拉科那场比赛比,安切洛蒂只换了两个球员,科斯塔库塔换下潘卡罗,为的是左边更稳,鲁伊·科斯塔换下了托马森则是战术选择。知道不胜恩波利很可能意味着丢意甲冠军,安切洛蒂在最关键的时刻选择了双前腰,而不是在拉科时盲目使用双前锋,但他的选择还不够彻底,因为卡卡和谢瓦的状态都很低迷。

  上半场第11分钟和第14分钟,卡卡先后挡出了西多夫和皮尔洛的射门,比对方后卫还“管用”。第9分钟、第22分钟、第35分钟,卡卡只有三次有气无力的射门。谢瓦的表现也同样糟糕,他在第33分钟的停球很伟大,但射门软弱无比。下半场的米兰更让主场球迷揪心,因为恩波利的那三四次反击相当犀利,惟一缺少的是受伤的迪纳塔莱的致命一击。疲软的米兰,让安切洛蒂明白,需要换上新生力量。安布罗西尼和托马森,前者的一记头球打中门柱,后者则制造了决定比赛的点球,由皮尔洛主罚命中。

  而对方门将巴利被罚下场,罗奇因为抗议裁判吃了一张黄牌,要错过下场与布雷西亚的保级生死战,核心后卫瓦尔加斯和上个复活节帮助恩波利在圣西罗击败

  AC米兰的迪纳塔莱还有伤,下轮比赛是否能上场还是未知数,主帅佩罗蒂一脸苦涩,因为最后倒了霉的只有恩波利。

  错过三个机会,靠一个有争议的点球取胜,可更可笑的还在后边,MEDIASET电视台的记者说,安切洛蒂上周五就单前、双前锋的问题征求过主席的意见。“怎么都行,重要的是取胜。”如果是找机会给老板一个教训,我们很欣赏安帅的机智,但如果真是什么事都先听老板的,包括阵型的选择,那安帅在骨气上,还真的应该向卡佩罗、里皮好好请教一番。

  AC米兰出场阵容(4321):迪达/卡福、内斯塔、马尔蒂尼、科斯塔库塔(77塞尔吉尼奥)/加图索(62'安布罗西尼)、皮尔洛、西多夫/鲁伊·科斯塔(62'托马森)、卡卡/谢甫琴科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