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AC米兰点球引发全国争论 新锐裁判缺乏科利纳脊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11:37 体坛周报

  记者乔瓦尼报道 上周日《罗马体育报》的头版有两个大标题,一条是“帕帕雷斯塔,价值联赛冠军的一球”,另一标题是“拉齐奥,又一个不公正的判决”。第一个大标题下面的说明是:“只有帕帕雷斯塔看到了点球,这个点球让AC米兰打败恩波利,并与罗马保持着9分差距。”第二个标题的说明是“取消塞萨尔一个合法的进球,比赛结束前两分钟,特雷泽盖进球取胜。”主编沃卡莱洛的社论点题:“裁判的失败。”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作为罗马的报纸,《罗马体育报》的立场未免偏向罗马的两支球队,但尤文图斯对拉齐奥的比赛以及AC米兰对恩波利的比赛中裁判的错误确实严重,双重标准的问题尤其突出。塞萨尔进球时越位的是小因扎吉,根据意大利裁判的标准,他的进球应该有效。实际上,在AC米兰对恩波利的比赛第83分钟,安布罗西尼传球入禁区时,两名AC米兰球员处于越位位置,但得球的托马森没有越位,所以帕帕雷斯塔不吹越位是对的,这反过来凸现了尤文图斯对拉齐奥比赛的裁判错误。

  与塞萨尔的进球相比,AC米兰的点球引发更大的争议,如同《罗马体育报》及许多人判断的那样,这个进球对联赛冠军的归属很可能是决定性的。这个点球似乎成为疑案。帕帕雷斯塔不判托马森越位是对的,但随后托马森和恩波利门将巴利门前冲撞,应判点球并向巴利出示黄牌吗?

  许多行家认为巴利没有对托马森犯规,有人甚至说是托马森对巴利犯规,但据恩波利球员罗基透露,帕帕雷斯塔对他们解释说,他吹的点球和红牌不是针对首次冲撞,而是巴利倒地后试图爬起来救球时与托马森第二次冲撞。但在一些专家看来,这次冲撞责任更不在巴利。因此,这个并不存在的点球是给AC米兰的一个复活节的惊喜,也许罗马夺冠的希望就此破灭。

  当然,舆论的看法不尽一致,如《米兰体育报》认为,既然存在着冲撞,裁判也可以判点球。这跟AC米兰副主席加利亚尼“点球在两可之间”的论调相同。但在上周六晚国家电视台的足球节目中,前球星博涅克在完全否认点球后提出一个有趣的问题:“如果是迪达对恩波利前锋这样犯规,帕帕雷斯塔会判点球吗?”作为嘉宾参加这个节目的恩波利前锋罗基是AC米兰球迷,他接口说:“肯定不会。大家想一想,恩波利在50场联赛中只有两个点球!AC米兰本赛季获得了几个点球?”

  如果说博涅克的问题仅仅是假设,帕帕雷斯塔在这场比赛中的一个黄牌某种意义上提供了答案。

  第51分钟,鲁伊.科斯塔在布谢进攻时拉人,帕帕雷斯塔没有黄牌警告,反而与他亲热地拥抱一下;第69分钟,帕帕雷斯塔对安布罗西尼的拉人犯规同样视而不见,但最后福贾对托马森同样的犯规却吃了黄牌。这是彻头彻尾的双重标准。

  在多数情况下,裁判的双重标准帮助强者,欺负弱者。与尤文图斯相比,拉齐奥是个弱者;与AC米兰相比,恩波利更是不算什么,尽管它的球踢得不比AC米兰差。

  在没有证据的情况下,当然不能说裁判腐败,但对豪强的本能的“心理依附”是早就存在的问题。过去曾有说法称意甲裁判偏袒尤文图斯,这是绝对没有道理的。事实上,强队普遍受到照顾,而弱队的抗议无人理会。要说势力,AC米兰副主席加利亚尼是职业联盟主席,AC米兰主席贝鲁斯科尼是意大利总理,尤文图斯后台、菲亚特老板阿涅利不过是小巫见大巫。

  帕帕雷斯塔是意大利裁判界最出色的后起之秀,许多人甚至认为他是科利纳的接班人。他也许不乏科利纳的技术,但也许缺少科利纳的脊梁骨。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