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体坛周报:米兰无暇舔伤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11:26 体坛周报

  比赛进行到85分钟,圣西罗的球迷们和场上的球员们只有一个想法:战胜恩波利。整个圣西罗无论看台还是球场,恩波利人陷入重重包围,就像古罗马的将军们在攻击表面上不可攻破的城堡。战胜恩波利!米兰人期望着,也恐惧着,他们的球队还深处拉科鲁尼亚的阴影中,0比0的比分似乎在呼唤帕帕雷斯塔的终场哨。

  等来的是哨声,但还不是终场,而是点球。我们看到过无数个这样的点球,守门员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出击,前锋提前一步碰到球,然后在身体接触后倒地。这是点球,毫无疑问。但当这一切发生时,人们想的不是这是否犯规,而是这个过程是否会引发争议,人们担心托马森倒地会因舍瓦和卡卡的越位而失效。米兰最近的运气实在不好,米兰人输怕了。

  无论如何,这次是幸运的。虽然安布罗西尼之前击中门柱,前锋浪费无数机会,但米兰球迷没有失望,因为他们进了个点球。

  罗马人也是幸运的,佩利佐利的功劳以及对方前锋的慷慨让罗马人可以继续期盼。一切都是可能的,毕竟拉科鲁尼亚刚刚在米兰身上实现了奇迹。

  皮尔洛罚进了点球,可以想象他的压力。安切洛蒂也是,在西班牙的赛场他犯过错误,正是和皮尔洛相关的。安切洛蒂下半场换下了皮尔洛,这个举动明显是表明主帅的态度:“皮尔洛是失败的负责人之一”。但皮尔洛不比别人踢得差,而且米兰的进攻靠的就是皮尔洛的组织。皮尔洛的职业生涯承载了太多压力,年纪不大,脸上就多了几分沧桑。

  米兰就好像皮尔洛,输了西班牙的比赛,但已没时间再去舔舐伤口,尽管人们都明白那场0比4的失败有多么痛苦。如果继续回忆失败,那么等待他们的将是更多的失败。

  比赛结束前,米兰人似乎都没心思去想联赛冠军,而当点球飞入网窝的那一刹那,所有人都想到了冠军。AC米兰离联赛冠军又近了一步,更重要的是冠军的信心恢复了许多。在这个时候,米兰人才松下一口气去算算自己的积分——72分,还有5轮比赛,还有15个联赛积分可以拿。罗马队在3年前创造的75分最高积分纪录就在眼前,更重要的是在联赛冠军的竞争中击败对手也就在眼前。

  罗马现在还落后9分,少赛一场,6分还是9分并不重要,就像拉科鲁尼亚进3个还是4个并不重要,重要的是米兰有一个进球就足以挽回一切。AC米兰的路靠自己走,锡耶纳和乌迪内斯两个客场是艰难的,但难道拉科鲁尼亚翻盘不艰难吗?如果顺利拿下,在圣西罗与罗马的决战也许会失去意义。

  没有时间想了,机会和挑战就在AC米兰面前。现在,失去一个冠军不重要,重要的是得到那个能得到的。(彭雷)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