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曼联进球王者移行换位 萨哈偷师范尼打造致命武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10:37 体坛周报

  作者:译/应红霞 4月10日,萨哈在曼联客场2比1战胜伯明翰的比赛中攻进一球,目前以19球列射手榜第三位,比队友范尼还多一个。而这位法国小将的梦想就是有朝一日成为曼联的王牌。

  全英格兰最幸福的人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今年1月,萨哈从富勒姆转会曼联。萨哈从小就常在电视机前观看曼联的比赛,他对曼联充满了美好的憧憬,如今能够成为其中一员,让他激动不已。至今他还记得在合约上签字时那种幸福的感觉,“我是全英格兰最幸福的人!”他为实现了多年的夙愿而欣喜不已。

  萨哈说,感谢所有帮助他走到今天的人,他要把今天的快乐与他们共同分享。不过,离开富勒姆也让他有些恋恋不舍。富勒姆有良好的足球氛围,但他却无法对来自曼联的邀请说不,“曼联队是世界上屈指可数的顶级球会,是全世界球员向往的地方,如果错过这一机会,我会后悔一辈子。”

  事实上,富勒姆与曼联之间就萨哈转会的交涉一度搁浅,甚至传出告吹的谣言。萨哈说,当时他竭力以一颗平常心投入日常的训练和比赛,“因为一旦思想涣散出现伤病,就会彻底断送机遇。”在平静的背后,萨哈的内心却非常焦虑,“我强烈地感觉到,这是自己能有幸与曼联签约的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机遇。没有任何人可以保证我能在赛季结束前与曼联签约。而到那时,或许曼联会把目标转移到别的射手身上。下一次机遇何时降临,谁都不知道。”

  任意球献新主

  第一次踏进曼联的训练场,其宏大的规模让萨哈无比震憾。用他的话说“棒极了,棒得无可挑剔。”他很快与队友融合在一起,练习中,队友时时跟这位新同伴打招呼,这令他如浴春风。

  1月31日,萨哈第一次代表曼联出现在英超赛场。回顾这场主场同南安普敦的比赛,萨哈说:“我很放松地投入比赛,还利用任意球率先破门,非常开心。”这一切为萨哈在曼联队的新历程开了个好头。

  在萨哈眼里,弗格森不愧是一位大牌教练,极富威望,他为自己能够得到他的指导而兴奋。谈到搭档范尼,萨哈掩饰不住惊讶:“他是一个令人惊叹的射手,具备一名前锋的所有才能。特别是拿球时机把握得恰到好处,因此每当他拿球,我都非常放心。我将竭尽全力,争取让范尼多射门。当然,如果我自己也能进球,那更好。”

  与在富勒姆时不同的是,在曼联,他无法保证首发地位。对此,萨哈认为很正常,“越是大牌球会,队内竞争越是激烈。”他说,自己会尽量多上场打比赛,努力表现,这样自然就会打出成绩,“不出成绩,我来曼联就失去了意义。”

  速度是最厉害的武器

  2001-02赛季,萨哈作为富勒姆队的一员,第一次踏上老特拉福德球场。当时在他的眼里,曼联球迷非常狂热,赛前他几乎被球迷的气势所压倒。不过,萨哈却没有被吓倒,还漂亮地攻入两球。尽管富勒姆输了,但萨哈却得到了认可。如此说来,他与老特拉福德还是很有缘分的。

  说到自己最厉害的武器,萨哈毫不犹豫地指出了“速度”两字。当在对方后卫身边接球时,他最容易发挥特长。萨哈也很清楚自己的弱点,“我还要进一步提高技术和射门精确度。”他说,他将在练习中多向以范尼为首的球员学习,“偷学”他们的技术。

  谈到未来,萨哈说,作为新人,他还不是队中不可或缺的要员,“但是有朝一日,我要成为曼联的王牌球员,为球队问鼎英超和捧得大力神杯作出贡献。”

  今年6月欧洲杯即将在葡萄牙拉开帷幕。在2月18日法国对比利时的友谊赛中,萨哈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出场并有一个进球。他说,只要我在曼联打出成绩,国家队主教练桑蒂尼自然对我感兴趣。“总之,我现在要集中精力打好比赛,这样自然就会叩响国家队大门。”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