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董方卓超酷比甲第一球:我没做手势 也没脱衣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09:56 体坛周报

  记者金松报道  董方卓打进致胜一球,助安特卫普客场2比1战胜色格拉布鲁日,并暂时脱离降级区。12日凌晨2点30分,记者接通董方卓的电话,就他的“比甲第一球”进行了采访。

  TITAN:能描述当时进球的情景吗?

  董方卓:就是一个角球,发过来,我在他们两个中后卫之间起跳,就把球顶进去了。大场面看不清,只感觉球是从守门员的头上攻进的。我顶球的时候,就在小禁区外面一点儿,估计离球门能有6米左右吧。

  TITAN:这是你的比甲第一球,价值如何?

  董方卓:价值?(沉吟了一会)因为我们队排名靠后,当时比分是1比1。昨天,排在我们队后面的那个队赢球了,而另一个排在我们后面的队明天才打比赛,这样我们暂时排在了倒数第三,我感觉这就是这个球的价值。对我个人来讲,就是进了个球而已,挺高兴的,也没想太多。

  TITAN:当时队友们怎么和你庆祝的?

  董方卓:我进球以后,队友都跑过来和我拥抱,然后我们都跑向我们球迷所在的看台,和他们一起欢呼。喊的是什么,我记不得了。

  TITAN:你有没有自己庆祝进球的特殊动作?

  董方卓:没有,我没有什么手势,也没脱衣服。(笑)我甚至都不想掀衣服,因为我感觉掀衣服不现实,别吓着别人。(记者开玩笑说他的身材相当棒,不妨露一把)在这里,我的身体绝对一般化,人家这里的人,线条实在太好了,我的不行。

  TITAN:你认为你们现在保级形势如何?

  董方卓:挺困难的,排在我们前边的球队输球了,我们就可能超过他们,而排在我们后边的球队要是赢球了,我们也可能下去,彼此之间的差距实在太小了,现在真的很难讲,联赛还剩下5场呢。我们最后的3支球队,彼此都只差2分,就是一场球的事儿。现在,谁输球,谁就完。

  TITAN:赛前有预感能进球吗?

  董方卓:其实这两场比赛,教练和队友都希望我能进球,他们跟我说,我很可能会在这几场进球,因为他们觉得已经水到渠成了。不过,现在在场上,他们看到我的时候还不多,所以给我传的球也不多。我也知道,这跟我同他们的交流少有关系,但我现在也没办法,我在队中没有翻译。这样也好,能逼自己快点学语言。

  TITAN:赛后教练表扬你了吗?

  董方卓:教练和俱乐部的总经理都跟我说话了,感谢我和队友的进球,为球队赢得了机会。

  TITAN:你现在的希望是什么?

  董方卓:先学语言,另外,就是希望我能打好比赛,我们队能保级。

  TITAN:这段时间在欧洲踢球的感受是什么?

  董方卓:我知道我的身体在亚洲算好的,但说实话,比我身体好的有的是。对于亚洲球员来说,到欧洲去踢球,一点问题都没有,只要你适应了,融合进去了就行,出去踢没有问题,就看你是否能有这样的机会。有时候我觉得,机遇比其他更重要一些。

  TITAN:你是否认为已经站住脚了?

  董方卓:我只能说这是一个开端,不错的开头而已,其他的,现在说我都觉得太早,我毕竟还年轻,我妈总跟我说,路还很长。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