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从穿错球衣到黄金进球 董方卓号已驶上康庄大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06:28 新浪体育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66,对中国人来说这是一个非常吉利的数字。北京时间4月11日,在距离安特卫普宣布董方卓加盟的第66天后,董方卓终于打入了自己比甲的首粒进球。这个黄金般的进球也帮助安特卫普不仅摆脱了副班长的位置,而且一举逃离了降级区,同时也奠定了自己在比甲俱乐部的一席之地,董方卓今天可谓风光无限。此刻,我们在为董方卓高兴的同时,也有必要回顾两个月以来小董在异域的一连串表现,重温他这短短66天的历程。

  2月2日,董方卓亮相曼联,作为市场计划的一部分,曼联随即将董方卓租借到自己在比利时的合作伙伴安特卫普。两天后,安特卫普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董方卓正式加盟。董方卓也由此开始了旅欧的第一步。

  2月22日,董方卓终于迎来自己的首场比甲联赛。在第61分钟替补出场的小董起初居然穿错了球衣,他的比赛也乏善可陈,最终没有阻止本队的失利。董方卓的“处子秀”就此尴尬收场。

  两周后,董方卓在第二场比甲中得到了首发位置,但球队却遭受客场惨败,积分继续垫底。而连续第二场平平的表现以及球队危险的处境让当地媒体似乎失去了信心,并为小董扣上了“四无前锋”的高帽子。国内舆论也纷纷活跃,对小董西行流露后悔之意的言论一时四起。

  又过了两周,在3月24日和4月3日,经历了低谷的董方卓连续两场联赛首发并都有上演助攻,帮助本队战胜排名第四和第五的对手。董方卓在球队中的地位直线上升,而其比甲中的首粒进球只是时间问题了。

  果然,仅仅一周后,也就是北京时间4月11日晚上,董方卓终于“开斋”了。在客场与布鲁日瑟格拉的第49分钟,他打入了本队关键的第二粒进球,安特卫普凭借此球拿到宝贵的三分,并逃离降级区,董方卓也首次打满全场。这样一个进球对于一个刚满19岁的小将来说,不仅是能力的证明,更是强烈自信的催化剂,他在欧洲大陆的前途也因这个金子般的进球而一片光明。

  从对走上欧洲赛场的渴望和激动以至错穿球衣,到被讥讽为“四无前锋”,再到两次助攻和一个进球,19岁的董方卓被世界历史所记载仅仅用了短短的五场比赛,不足450分钟。在到达欧洲的第66天,“董方卓号”便顺利地行驶在通向世界足球颠峰的康庄大道上。小董的嬗变也证明了中国职业球员有能力在欧洲立足,中国年轻球员能够适应欧洲先进的培训机制,同时也为中国年轻球员的成长和培养探索出了一条新的道路。无论是否被疑作“商业运作”,也不必深究有否“拔苗助长”之嫌,“董方卓”将成为一种现象,一个中国年轻球员成长,也是中国足球发展的代名词。(李敬)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董方卓新闻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