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AC米兰替补席上杀出全场最佳 “空战专家”令乾坤逆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1日07: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周之前,安布罗西尼黯淡地渡过了他在AC米兰的第200场比赛--对摩德纳的比赛,他只打了28分钟,便受伤下场,他也因此错过了对拉科鲁尼亚一战。在一周之后,安布罗西尼再次回到了AC米兰的阵容当中,尽管身份仍是替补,但安布罗这次,终于让安切洛蒂看到了自己的价值,今天,他是AC米兰全队获胜的最关键人物。

  久攻不下,安切洛蒂在第62分钟作出了两个决定:托马森替下鲁伊-科斯塔,安布罗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西尼替下加图索,而不知是不是巧合,20分钟后,正是这两人的配合,为AC米兰制造了点球的机会。

  加图索在场上的表现不可谓不积极,然而这位在对拉科鲁尼亚一战中比任何人跑动都多的中场球员消耗了太多的体力,在下半时竟然接连两次自己摔倒,给对方造成了反击的机会。安布罗出场后,一切都不一样了。

  安切洛蒂让安布罗西尼上场的用意之一是加强头球争顶,这一点,安布罗贯彻得淋漓尽致,他刚刚上场4分钟,便制造了除了进球外,全场最具威胁的一次进攻:当时科斯塔库塔左路斜吊禁区,安布罗西尼在后点高高跳起,抢在守门员巴利出击之前先出一头,但是运气不佳,球越过了巴利的双拳,却砸在球门后门柱的立柱根上,弹出了底线。

  除了门前的争顶之外,安布罗西尼还有两次本方禁区内的防守争顶,而他最大的作用,是在对方门将开门球时,他几乎每次都能够准确判断到门球的落点,所有的对方门球,总是他第一个出现在争顶的位置上,一半的门球,被他争顶给队友,另一半在他的争顶干扰下,对方队员无法舒服拿球,由于安布罗西尼的存在,给对方形成了巨大的压迫力,AC米兰得以在最后30分钟接连不断轮番进攻。

  但是由于心态、核心球员状态的问题,AC米兰的进攻虽然有数量,但是质量平平,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距离比赛结束只有7分钟的时间了,解决问题的还是安布罗西尼:他在禁区前沿接到皮尔洛的直传,转身一记挑传,球划出一道高高的弧线,越过了恩波利的“越位陷阱”,落在小禁区线附近,及时跟进的托马森将球挑过门将,制造了点球,尽管这记点球随后引起了争议,但是安布罗西尼的传球是无可挑剔的。

  “哦,那记‘勺子’”赛后谈起安布罗西尼的妙传,科斯塔库塔眼中就放光,“我猜他是不是看了马拉多纳比赛的录像带!”

  对拉齐奥,对切沃、对恩波利,每每替补出场都不负众望,安布罗西尼用事实告诉人们,他并不是一位只会防守的奔跑者,AC米兰的“未来队长”是有强大进攻能力的。这位本赛季只有678分钟出场时间的“空战专家”,被安切洛蒂严重低估,实际上,他至少应该得到半个主力位置。在联赛进行到最后阶段,一些主力球员的出色状态保持了几乎一个赛季,现在开始出现疲态之际,为什么多用一用前半程养精蓄锐的安布罗西尼呢?(沈飞)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