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AC米兰灵魂人物竟变"丢球王" 两大核心套上"紧箍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1日07: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尽管AC米兰1-0战胜了恩波利,但比赛的全过程难言令人满意,AC米兰制造了一些机会,但没有打出清晰的进攻配合,卡卡舍甫琴科的状态不佳,是本场比赛AC米兰运转不灵的最大原因,在一周之前战平摩德纳之后,《足球市场》曾经进行国一次网上调查,在分析未能取胜的原因时,绝大多数的读者都选择了“没有卡卡和舍甫琴科的AC米兰不是真正的AC米兰”。两人在队中的位置勿庸置疑,然而这又提出了一个新的问题,如果两人状态不好怎么办?对恩波利,AC米兰面对的,就是这样的问题。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卡卡受制

  如何防守卡卡?显然,今天佩罗蒂做了精心的布置,对于卡卡这名球员,如果你在他接球的时候贴近他,他会有很多种方法摆脱你,然而今天恩波利的后卫在防守卡卡时,总是给他留住1--2米左右的空间,让他带不起来,这种方法果然奏效,卡卡全场拿球、带球,丢求达到了12次之多,成为了全队的“丢球王”。

  当然,卡卡在场上还是发挥了他的作用,鲁伊-科斯塔下场之前,卡卡的作用基本上是作为一名“假前锋”,一次是开场不久,对方后卫失误,卡福禁区内捅传,但卡卡的近距离射门却直接打入了倒地的门将怀里;此后,他还有一次头球攻门稍稍高出,一次接到舍瓦头球后灵光一现的脚后跟打门被对方门将神奇般扑出。不过鲁伊-科斯塔下场之后,卡卡真的感受到了艰难,好在他场上的应变不错,接连3次被断球之后,卡卡有了一些变化,81分钟在右路面对对方两后卫库皮的防守,他先是小碎步带球,不急于起速度,一看距离有些接近,他立即趟过库皮形成突破,库皮不得已给了AC米兰一个角球。此外,卡卡也减少了纵向的盘带,增加了横向的转移。

  从默默无闻到如日中天,再到陷入瓶颈,最后到境界的升华,这是一名成功外援的必经之路,而卡卡在短短不到一个赛季的时间,已经到了第三个阶段,现在对于卡卡,任何对手对会针对他,研究他,与刚到意甲时相比,卡卡面临着更大的困难,现在机会每个对,每个人都在琢磨如何防守他。

  舍瓦平平

  舍瓦在比赛中表现得很积极,他在前场的疯狂逼抢,逼得对手两次把球开出底线,还有两次,乌克兰人更是前场抢断成功,“我要用百分之200的努力来帮助AC米兰夺冠。”在冠军杯不敌拉科鲁尼亚之后,舍瓦掷地有声的话语言犹在耳,在比赛中他也用自己的汗水证明了那绝非是空话,但是,舍瓦的状态依旧平平,这也是AC米兰打到83分钟才破门的最重要原因。

  上半时,安切洛蒂再次把阵容打回了双前腰,整个上半时,舍瓦只有2次射门,其中34分钟接到鲁伊-科斯塔妙传反越位之后与对方门将巴利形成一对一,但他的斜射没有打上力量。不过在托马森上场之后,

  下半时舍瓦的状态渐有起色,一次禁区内争顶被对方推倒,一次头球妙传卡卡脚后跟打门,终场前,他更是在禁区线上从左向右横向带球过人后突然直塞,可惜卡福插上后选择了自己打门,如果传中的话,已经包抄到位的舍瓦将打破进球荒--舍瓦所差的,可能就是一粒进球。

  舍瓦在赛后说:“我很高兴,我们赢得了比赛,我们依旧保持着联赛中的领先优势,一些时候找不到射门靴是可以理解的,但是真正重要的是我们恢复了士气,也恢复了正常的心态。”

  事实上,现在队中内斯塔已经完全走出了低谷,几名中前场球员保持了不错的状态,甚至替补老将科斯塔库塔也有出色的发挥,要想找回真正的AC米兰,就等舍甫琴科和卡卡了!(沈飞)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