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AC米兰兵败呼唤中场"重组" "冷宫"中尚有三大生力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14: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0-4之败,败在中场,尽管舍瓦、内斯塔马尔蒂尼状态不佳,但AC米兰的中场给了对方攻击手一次又一次直接面对马尔蒂尼们的机会,而同时,也无法给予前锋线有利的支持。中场之败如山倒,当一支球队最强环节变成最弱环节的时候,这支球队的场面是不可想象的。AC米兰强大的中场问题在体能,在状态,在缺乏足够的轮换,然而纵览红黑军团的板凳上,AC米兰并不缺乏轮换的潜力。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安布罗理应得到更多机会

  在AC米兰冠军杯的溃败之后,很多人想起了安布罗西尼,安布罗就是这样的球员:他不在场上时候,人们才能更深切地感受到他的作用。

  由于在对摩德纳的比赛中开场就受伤,安布罗西尼甚至连客场都没有去,有人说,如果上了安布罗,AC米兰中场的厚度将增加很多。然而,安布罗西尼没受伤,安切洛蒂就一定会派他出场吗?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答案是否定的。事实上,右路西多夫相对攻强守弱,安切洛蒂更多是让他担任一个“假左翼”,潘卡罗一个人担负左路攻防的任务,对摩德纳的失球,对桑普多利亚的失球,问题都是出在左路。而安布罗西尼恰好可以令左路平衡起来,没有人会忘记对切沃上场之后,他补到潘卡罗身后空当,两个准确而气势十足的飞铲。

  的确,安切洛蒂给安布罗西尼的机会太少了,事实上,本赛季安布罗西尼-皮尔洛-加图索这样的中场组合下,AC米兰本赛季一共四次出现这样的首发组合,分别是客场对切沃,主场对摩德纳,客场对布雷西亚,主场对莫斯科斯巴达,结果取得了四战四胜的成绩,而在对雷吉纳拉齐奥、切沃的比赛中,安布罗的替补出场,都起到了扭转局势的作用。根据对手攻击力的不同,而让西多夫、安布罗西尼轮换起来,应该是更理性的选择;而在因扎吉状态不佳,鲁伊-科斯塔体能有限的情况下,把西多夫前推,和卡卡、舍瓦组成三叉戟,应该是卡-舍-托组合之外的又一个选择。

  真正的替补也是宝

  “我很羡慕AC米兰有如此出色的替补球员。”这是卡佩罗曾经说过的话。的确,在《米兰体育报》的评分中,布罗基6.5分,雷东多和安布罗西尼6.25分这样的替补中场,安切洛蒂近轮竟然不用!

  安布罗西尼的正确位置应该是半个主力,而雷东多和布罗基是替补,但替补也是一支球队必不可少的一环。主力再强,状态也有高低潮,替补球员正是应该用在主力球员状态下降时。在联赛的最后阶段,布罗基、雷东多理应得到更多的出场机会,相比之下,布罗基是AC米兰队中唯一真正的右边前卫,同时也能打左路,他的出场将会增加球队的边路力量。而如果雷东多随队去了西班牙的话,替换皮尔洛的绝对不会是状态奇差的塞尔吉尼奥--AC米兰队内仍有可以发掘的潜力。(沈飞)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