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弱者挑战强权造三大冷门 戏剧翻盘成就冠军杯童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12:58 体坛周报

  这是冠军杯历史上最伟大的时刻!三大热门同时在八强赛出局,半决赛成了丑小鸭的天堂。算上16强被淘汰的尤文图斯和曼联,以及连小组都未能出线的拉齐奥、国际米兰、马赛和阿贾克斯,冠军杯改制前后——从未出现过如此密集,如此富余戏剧性的冷门,只有足球才有这样的童话。

  3场翻盘,一场比一场精彩,一场比一场让人目瞪口呆。这不是20年前布加勒斯特星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队和13年前的贝尔格莱德红星夺取冠军所可比拟的——死守博取点球决胜。在切尔西、摩纳哥和拉科鲁尼亚身上,我们有幸看到了足球最积极向上的内涵,那就是弱者向强权挑战,光明正大的挑战。

  阿森纳、米兰和皇家马德里都在首回合取得令人满意的结果,满意到行家笃定阿森纳和皇马相会,皇马将和米兰争高低。这是绝大部分追星人士的梦想,不是么?所幸,轰轰烈烈的反击战,不仅给我们极大的感官刺激,也给了我们思考如何逆境求存的机会。3场经典翻盘体现了不同风格、不同心态,不同的战术选择,让人回味无穷。

  切尔西和阿森纳之间的较量,是英法两国风格和球员素质的综合对比。尽管两队阵容中英法球员的比例不高(阿森纳只有3名法国国脚,切尔西首发也只有4名英格兰人),但他们是队中的核心力量,着眼于未来欧洲杯两国的对垒,这场比赛将给各自国家队的主帅提供很多借鉴之处。基恩曾说:“作为曼联的球员,要具备在场上和对手比试脚法的能力,也要有防止对手借机寻衅打架的准备。”这句话道出了在英超成功的真谛。

  阿森纳的打法优雅华美,但该队始终没有祛除惧怕对方拼命的毛病。别看他们红牌累积超过了一副扑克牌,但大部分违纪其实都是按捺不住对方挑衅,反应过激的结果。他们并不是一支肮脏的球队,但却是一支仍未成熟的球队,太爱面子。

  旺热对于高球和力量有着很深的成见,当对方出于畏惧让阿森纳掌握节奏,阿森纳可以踢得水银泻地,无坚不摧,可遇上对方死掐,他们便开始怀疑自己,将最后的失利归咎于其它因素。30场联赛不败,看似信心十足,但内心深处仍是害怕自己的优势不够,宁愿牺牲球员的状态,也不愿及早调整,放弃对虚名的追求。

  原来只有弗格森和旺热较量心理战,如果拉涅利不走,攻心将演变成三国演义,压力有增无减。拉涅利不是不懂心理战,恰恰相反,他善于避其锋芒,嘴上认输,让对方无法继续激将,把自己摆在弱者的位置上,包袱甩给对方。相反,旺热几乎是有求必应,嘴上没输,但包袱早已背上。

  皇马输在傲慢,他们以为5个巨星在前,可以让对方过不了半场。可谁让皇马在主场多让一球,邀请对方反扑呢?总以为自己的星光能将对方刺得睁不开眼,反倒是自己被假象迷惑。

  拉科鲁尼亚的胜利最好看,他们的任务最艰巨,却能如此有条不紊地以阵地进攻瓦解世界上也许是最佳的防守,不能不说是4231阵型的最佳宣传。这场比赛斗的是脚法、意识和耐心,加利西亚人抓住了卫冕冠军患得患失,急于求和的心态,充分利用两个边路,长短结合,彻底瓦解了安切洛蒂进攻中场后撤的打法。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