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亨利同门历经霉运磨难 蓝军铁卫丑小鸭终变黑天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12:53 体坛周报

  切尔西将阿森纳淘汰,法国国脚加拉和英格兰国脚特里筑就的中路屏障经受住了对手的轮番冲击,为切尔西进军四强立下大功。在与好友亨利的较量中,加拉终于赢了,完成了由当年的丑小鸭到今日的黑天鹅的巨大转变。

  说起加拉的成长,和亨利的平行类比是必不可少的。两人都生于巴黎,父母都来自法属加勒比岛国瓜德洛普,令人称奇的是,两人竟是同年同月同日降生(1977年8月17日),按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照我们古时的习俗,绝对是义结金兰的佳配。不仅如此,他俩的足球启蒙(街头足球)和初期的发展道路(都进入法国足协开办的克莱枫丹精英学校)都出奇地一致,还一道代表法国参加了1997年马来西亚世界青年锦标赛(19岁以下)。尽管有如此多的共同点将他俩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两人的个人发展却大相径庭。

  “加拉,你将来只能混口饭吃”

  加拉生在巴黎市郊,就是现在法兰西大球场所在地,自幼崇拜蒂加纳,小伙伴们也这么称呼他。就在他被选入克莱枫丹精英园之际,他的父母却决定返回家乡,加拉铁了心要成为蒂加纳二世,父母只好将他托付给他叔叔。当时只有13岁的加拉只能强忍寂寞,“周末别的孩子都能回家与父母团聚,想不情绪低落很难。”

  由于个子矮小,又不爱念书,加拉差点被学校赶出来,若非“义父”菲利奥——一位巴西籍教练的点拨,他也许永远无法成为一名优秀的后卫,“我有今天多亏了他,但他对我非常严厉,说起话来很伤人自尊,我为此哭过好几回。”菲利奥曾当众宣布加拉踢前锋没戏:“威廉,我费了不少口舌才让你留下来。你来的时候是前锋,但你连门在哪里都搞不清,我觉得你踢中场也不行,从现在起,你就踢右后卫。”

  与此同时,亨利却在前场一帆风顺。加拉回忆:“教练们都说他将来一定能踢职业比赛,前途无量,每个人都觉得他与众不同。”但对加拉的评价就很不中听了:“他们说我也许能够混口饭吃,但出息不大。”毕业那天,亨利兴高采烈地去了摩纳哥,加拉却只能到乙级队卡昂报到。

  霉运曾像影子一样追着他

  加拉很不走运,很小的一件事也能说明他的成功来之不易。在马来西亚,机场的一道玻璃自动门偏偏在他跟前死活不开,惹得同伴哈哈大笑,还将一部卡通片里的倒霉蛋的名字安在他头上。

  更倒霉的还在后头。他在马来西亚大放异彩,马赛签下了他,但马赛主席德弗雷斯没有告诉主教练库尔比斯。结果赛季开始前,加拉的转会合同没有交给足协备案。当时他有两个选择:一,返回卡昂,二,作为业余球员留在马赛试训,但不能比赛。加拉义无反顾地选择了后者:“我不知道在训练中挨了多少骂,那些侮辱让我后来无论到哪里都不再在乎别人说我什么。他们甚至不让我用球队的停车场,我气疯了。”

  霉运像影子一样追着他,好不容易转正,加拉又在1998年年初伤了脚趾。1999年联盟杯半决赛,加拉因吃黄牌错过决赛,马赛0比3负于帕尔马;随后马赛又在赛季最后一刻丢掉了法甲冠军。直到在随后的冠军杯中攻进一球击败曼联,加拉的运气才开始好转,2年后,他来到了切尔西。好像为了对抗命运,他选择了13号球衣。

  亨利赛前最喜欢在球员通道里逗加拉,但后者都不予理睬,还坚持最后一个离开更衣室,为什么?“有点迷信吧。”年纪轻轻就经历了那么多坎坷,他有迷信的权利。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