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皇马缺乏轮换拖累球星 奎罗兹临场迟钝应变致败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11:12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述评“我并不热衷于使用轮换政策。”如果奎罗斯现在再次说了这句他反复说过的话,可要吃不了兜着走了。

  皇马对摩纳哥的比赛的失败首先表现在体力不足。1比3落后,皇马还有25分钟的反扑时间,但队员们心有余而力不足,反击时速度跟不上,门前一脚时技术动作走样。国王杯决赛输给萨拉戈萨后,评论家们已清楚地看到了这一点,但皇马并不承认,或者承认了也没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用,赛程表明摆着,要说体能差,还要从亚洲之行谈起。

  球队和球员要在赛季中保持旺盛的体力,减少受伤的出现,就必须做好夏季集训。上赛季皇家社会备战做得好,科瓦切维奇、尼哈特的状态就好。反之,克鲁伊维特和德佩德罗因转会传闻太多,影响了正常集训,本赛季的体力下降和受伤均不正常。

  皇马为了支付庞大的开支,利用夏季外出大肆捞钱,不符合足球规律,却也迫不得已。这就更需要奎罗斯在赛季中不断地调整克服。但为了确保成绩,奎罗斯一直在使用12名球员,那赛季末就要付出代价。

  防守球比进攻球相对好打,防守球的体能消耗相对比进攻球少,那么这就从侧面向我们证明通过战术的调整,也能够节省球员的体能。尤其是在客场1比0领先,总比分5比2领先的情况下,皇马应该驻兵中场,利用罗纳尔多的速度打反击,因为皇马掌握着进退的主动权,但奎罗斯思路却没有这么清晰。

  在和摩纳哥的90分钟比赛可被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争取进球,在上半场的前30分钟,齐达内不停地回撤中场接应,解决了因贝克汉姆缺席而减少了的中场传球的问题,把整个球队融为一体。

  第二阶段是操纵场上的比赛,劳尔在第36分钟进球之后,使皇马有条件操纵比赛,利用摩纳哥的急于求成改打反击战,一来保持中后场稳定,二来能扩大战果。奎罗斯何必怕摩纳哥后卫线压上,摩纳哥后卫的助攻没有高质量,摩纳哥真正有威胁的是莫伦特斯、久利和罗滕3人。摩纳哥后防的抽空有利于罗纳尔多的速度发挥。

  第三阶段是落后时的反应。久利在第66分钟时攻入第三球,奎罗斯还有25分钟可以做努力,但是他放弃了机会,波尔蒂略到第88分钟时才上,这可以被看作奎罗斯放弃用换人改变劣势,而只想碰碰运气。

  从皇马对萨拉戈萨、摩纳哥的2场失利看,奎罗斯在换人和比赛策略上均有失败,证明在重要比赛中葡萄牙人还缺乏经验。奎罗斯的“以不变应万变”,赢球时,人们会称赞他冷静,输球时,人们只能说他迟钝。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