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透支欢乐皇马备尝恶果 银河战舰其实早就判罚死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8日18:20 《足球》报

  记者黄奕报道主席台上的佩雷斯脸色晦暗,奎罗斯在离开球场时带着绝望,以及劳尔与莫里恩特斯在比赛结束时心情复杂的拥抱,这一切表明,失败的打击是不能用语言来形容的。没有人喜欢失败,习惯了胜利与夺冠的皇马尤其如此,预料之外的失败对他们来说显得更惨重。“是男人就要站起来接着战斗,”萨尔加多这样勉励自己和队友,马德里媒体也试图将公众的注意力吸引到周末对奥萨苏纳的比赛上去,但是,对于经历了胜利和失败巨大落差的皇马球员来说,忘记痛苦并不容易。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透支欢乐,皇马备尝恶果

  摩纳哥会如何应对?在周二的比赛前,皇马和马德里媒体都没有深入地思考过这个问题。对于皇马来说,摩纳哥是那支在贝纳布失败了球队,这支球队里只有莫里恩特斯和久利稍有名气,而前者还是皇马的弃将。对于马德里媒体来说,摩纳哥是个每平方米都有百万富翁的公国,那里没有足球,只有数不尽的豪华游艇。在媒体眼中,摩纳哥王子对足球的贡献仅限于他的祖父路易二世在1929年创建了摩纳哥队并且修建了容量不大的球场。

  赛前,皇马只在其他的话题上纠缠。决赛中碰阿森纳还是切尔西?这是一个问题。第五个巨星会是谁,亨利、范尼还是托蒂?主场4比2的优势是皇马的本钱,所以他们非常自信。在第45分钟前,皇马得到了他们想要的。但这一切很快就结束了。“欢迎回到地球!”《阿斯》报的调侃包含着苦涩、愤怒和不满,但最大的痛苦还是由球员们自己承担。

  “我不喜欢过早地谈论胜利。”齐达内赛前就警告说,不幸的是,他的担心成了现实。失败使法国人找不到词语来解释场上发生的一切,他不得不承认:“这是一个巨大的打击。我还有什么可说的?”“最痛苦的不是被淘汰本身,而是被淘汰的方式。”《阿斯》报总编说出了败将们心中的苦涩:浪费了4比2和先进1球的优势,而且以堪称屈辱的方式败在一个实力并不强大的对手脚下,这才是让皇马抬不起头的理由。和一年前被尤文图斯淘汰时不同,当时的对手实力与自己旗鼓相当,而且罗纳尔多和马卡莱莱都有伤。

  “其实早就宣判了死刑”

  佩雷斯在赛后直飞马略卡,和家人一起享受复活节假期。皇马主席在离开之前完全避开了媒体,因为面对外界对“齐达内+帕翁”政策的批评,他无话可说。但巴尔达诺无法回避,对于失败,“无法解释”是他惟一的回答。

  但卡西拉斯并不这么认为,他的发言最尖锐。“这是一次早已宣判的死亡。”卡西拉斯不能掩饰失望、愤怒和沮丧,“我看得非常清楚,球队根本就没有反击能力。最近的比赛结果没有真实地体现球队的状况,我们的状态并不好,问题在今天来了个总爆发。”对于皇马的失球以及后防的问题,卡西拉斯无疑是最有发言权的。当佩雷斯对后防问题视而不见、沉湎在胜利的假象中时,卡西拉斯却一再承受失球的屈辱、痛苦和折磨。对皇马的门将来说,这次失败是痛苦的,但是也有积极的一面,因为随着后防和中场问题的暴露,他希望加强后防的呼声能得到重视,这样反而有可能缓解他的压力。

  从三冠王到双料冠军,再到只能寄希望于联赛冠军,巨大的挫折感和失败感成为皇马球员们无法摆脱的精神重负,作为队长,劳尔的失落感尤其强烈:“没有任何语言可以形容更衣里的低落情绪,谁也不能避免受到冲击。”在谈到莫里恩特斯的进球时,劳尔苦笑道:“当他在贝纳布进球时我就预感到这个进球将会给我们带来伤害。不过我没什么可抱怨的,因为莫里恩特斯仅仅做了应该做的。”

  由于周三奎罗斯让球队休息一天,劳尔、布拉沃和萨尔加多没有随队回马德里,但他们可以想象,回程的飞机上,气氛是死一般的僵硬和沉重。这是每次失败后的“常规气氛”,但这次尤甚。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