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欧战逆转历史没有重演 波尔图力拒绝“翻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8日18:02 《足球》报

  特约记者熊伟报道赛前,莫里尼奥成为法国媒体的红人,《法国足球》、《队报》都以巨大篇幅来报道这位成功的少帅,莫里尼奥用手中的统计数据介绍说,在1955至2003年举行的冠军杯以及现在的冠军联赛中,共出现过115次先输后赢的大翻盘,比例低于17%。因此传媒称里昂试图实现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这就是将波尔图大门至少轰开3次,而本赛季波尔图只有一次失球达到3个,这就是小组赛中1比3败于皇马。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历史没有重演

  而在里昂的历史上,也出现过一次先输0比2然后上演大逆转的英雄创举,这就是1967/1968赛季的优胜者杯四分之一决赛时对汉堡队,当时里昂在第二场由纳罗独中两元扳平比分,最后在加赛一场时又以2比0胜出晋级。最近的实例就是2001/2002赛季的联盟杯上,里昂先输给布鲁日4比1,后在主场3比0干掉对手,索尼·安德森上演帽子戏法。不过这一回他们遇上的是坚实的对手,里昂没能重演历史。

  带着2比0的优势,波尔图平静地按照正常的首发阵容排兵布阵,他们的计划还是尽可能掌握足够的控球时间和节奏,从而把握主动权。比赛一开始就极其紧张刺激,五分钟之内双方就有三次极具威胁的射门,其中里昂射入一球是越位在先,另一球被拜亚扑住,而波尔图的运气就强得多,在第5分钟由德科左路传中,两名里昂后卫都围在麦卡锡身边,马尼席高速插上,迎球劲射,首开纪录。

  这一进球迫使里昂要至少再进4球才能晋级,困难巨大反而激发了法国人的斗志,他们在长达20分钟的时间里一直牢牢围攻在波尔图半场,连续制造了多次险球、任意球,强迫德科、若热·科斯塔吃到黄牌,并在第13分钟扳平比分,当时马卢达从左路突破,下底传中,卢因杜拉停球轻轻捅射,正好从弃门而出的拜亚和从左侧赶来阻挡的瓦伦特之间穿越,飘入网窝。

  第21分钟,对缩手缩脚的球员极不满意的莫里尼奥第一次站在场边向德科发出指令,要求全队控制球权,不能光是退守半场。在他的挥手督促下,弟子们努力地打出几次防反,从第34至37分钟之间就有3次志在必得的射门,都差一点得手。第45分钟,小将阿尔贝托接长传后与门将形成一对一的极佳局面,可惜他没选择打门,而是试图晃过,与门将双脚略有接触就主动倒地,结果未能骗到点球,拜亚找瑞典主裁弗里克斯理论,还白白吃到黄牌。

  总是开场就进球

  下半时一开场,客队又是一阵暴风骤雨般的狂攻,第2分钟就重演了进球的一幕,还是德科传中,马尼席怒射得分:2比1。虽然明知本队再无出线的可能,里昂球迷仍是一如既往地热情助威,而波尔图才真正地平静下来,控制中场,让时间耗尽,并将进攻主力全部换上,由防守型球员顶替。埃德米尔森过于急切,连吃两张黄牌下场。在最后一分钟埃尔伯射入挽回面子的进球,将比分扳成2比2,但大势已去。波尔图成为四强中惟一没有被翻盘的队伍,并成就了两名令法国球队害怕的球星,第一就是马尼席,他两次在法国的客场比赛全都得分,先是对马赛进一球,又对里昂进两球。

  第二是德科,在与里昂的两战中,他与四个进球都有关,第一回合他是一传一射,第二回合则是两次有效助攻,非常显眼。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