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冠军杯遭淘汰球员各怀鬼胎 皇马内部离析危机近膏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8日16: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冠军杯4强争霸被摩纳哥意外颠覆之后,按照《世界体育报》的说法,眼下的皇马正处于绝对的“边缘状态”。淘汰出局的残酷事实给皇马带来的是一系列难以预见的危机。3周来,皇马人连续经历了“三冠王”梦想的终结,接踵而至的打击足以将银河战舰击垮。如果说错失国王杯令皇马人心中的惊悸蠢蠢欲动起来,那么与摩纳哥冠军杯争夺的溃败则引发了白军阵营中的分崩离析。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共同经历了失败的皇马人要团结起来,我们应该继续交流,保持一颗平常心。”—这是赛后卡洛斯在面对媒体时发自肺腑的一席表述,没人否认巴西人力求稳定军心、号召团结的美好心愿,然而卡洛斯这番话的背后揭示的又是什么呢?显然,在努力向外界展示“团结”姿态的皇马阵营,内部的涣散已经到了一发不可收拾的地步。

  尽管未曾“巨星加冕”,卡西利亚斯本赛季的出色发挥始终都是不争的事实。摩纳哥惨败后,卡希利亚斯无意中说过这样一句话:周二的比赛结果几乎宣判了皇马的死刑。言外之意矛头直指皇马内部似乎由来已久的某种“隐患”。仰仗罗纳尔多为首的巨星阵容,皇马每每在联赛中“挺”了过来。可这些胜利却分明烙上了“人工制造”痕迹、看上去似乎足以令人满意的比赛结果背后,又隐藏着些什么呢?的确,结合冠军杯4强惨遭淘汰的结果看来,几大巨星光环映照下的西甲豪门,不过是在上演一出红楼梦落,一地繁华的悲剧。

  其实皇马营中不只是卡西利亚斯在“呼唤”明眼人关注博纳乌几近“膏肓”的“病症”。晋级冠军杯四强失败后,尽管罗纳尔多一再强调“不想多讲”但是外星人还是难以自制的指出“态度和经验的匮乏是皇马惨遭屠戮的根本原因”。一支凭空挥霍N个净年薪600万、招徕了众多足坛大碗的球队居然缺乏比赛经验和职业球员对比赛应有的重视态度……这的确令人难以接受。可对摩纳哥的残酷现实就是外星人此间言论最有力的证据,让人根本无从推翻。进而人们又难免联想到去年夏天传说中皇马的经济危机。

  被摩纳哥凌辱后当天,在路易斯二世体育场的更衣室里,即将于今夏竞逐主席连任的的弗罗伦蒂诺又以一幅家长的尊容“勒令”皇马众将“携手渡过这最艰难的时刻”。可是接下来发生的一幕却荒谬至极在返还西班牙的皇马专机上,没有齐达内菲戈劳尔的身影—因为他们要利用赛后这一天的假期享受摩纳哥白色的海滩;布拉沃和萨尔加多也没有随皇马一行人返回博纳乌,这二人直接前往了马拉加;更有甚者,就连发号施令要求“团结”的主席弗罗伦蒂诺自己,也脱离了皇马的大部队乘私人专机去了马洛卡。《世界体育报》不无悲哀道:多么团结的画面!

  眼下,联赛是皇马唯一的赌注。当一支球队不能算是所谓的“球队”,而用“明星秀”来形容更为贴切的时候,那么输掉一场、甚至是几场比赛都有可能带来彻头彻尾的“颠覆”--皇马就是如此。如今,对于齐达内、菲戈、劳尔、贝克汉姆、卡洛斯和罗纳尔多来说,拿下联赛冠军就是自救成功,一旦输了就是一败涂地,再没有任何挽回的余地。可是经历了摩纳哥大屠杀后心存余悸的皇马还有放手一博的勇气么?

  文末,《世界体育报》感言,“也许莫伦特斯不仅仅是在一场比赛中扳倒了老东家从某种意义上讲,被掘地而起的,是皇马人的精神根基。”

  (开到荼靡)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