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前车之鉴”五周丢掉三冠 疲态阿森纳今朝重复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8日12: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历史在惊人的重复……仅仅三天,阿森纳“三冠王”的梦想已灭其二。24年前利兹的恶梦正逐渐向阿森纳袭来。

  在1969-1970赛季,当时的利兹联队可谓春风得意。从赛季初到赛季中下叶,三线作战的他们在整个英格兰甚至欧洲大陆都掀起了一场白色风暴。然而短短的一个月,他们的历史被惊人的逆转,命运注定这支球队终将一无所获。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从赛季开始,当时的那支利兹联队总共打了53场比赛,仅仅丢掉了其中的三场。这样的成绩让他们无论是在国内的联赛、足总杯还是在欧洲冠军杯的比赛中都落于不败之地。但接下来的5个星期里,利兹一泻千里,10场比赛仅仅获得一场胜利。联赛、足总杯、欧洲冠军杯相继落入他人之手。这种情形与现在的阿森纳状况何其相似,难道枪手也要将死力打拼的天下全部拱手让给他人?

  做为当时那支后力欠佳的利兹队中的主力球员,一切对于来说洛里默可谓刻骨铭心。“当你们取得一连串的胜利之后,就得随时注意即将到来的失利。当你们丢掉一场重头比赛,就得随时注意这之后可能产生一连串的失利。”洛里默谈到阿森纳在三天内丢掉2项冠军时说道,“自我产生的怀疑很容易就让球员建立起来的自信心消失殆尽。”

  “就和我们当时一样,很多足球运动员其实也在‘心中’有一个球,相信阿森纳球员同样如此。从大踏步前进到连续失败,内心变化会非常明显。”洛里默继续说道,“他们(阿森纳)已经赢得了太多的比赛,这也就意味着他们即将出现错误的开始。我所在的利兹就是因为疲劳而从胜利一下变为溃逃。温格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有可能对球队孤注一掷。他需要做的是向球员不断阐述‘都已经过去了,你们必须将这一切都抛在脑后,大家上场去为了冠军拼吧’”

  可事实呢?可能就连温格自己都不明白为什么自己的球队会在刹那之间进行崩溃。亨利说自己不是机器,温格说队员准备好了,维埃拉也说球队应当赢得联赛冠军。面对切尔西咄咄逼人的气势,就连弗格森也开始梦想本已肯定摸不到的奖杯,阿森纳真的准备好了吗?

  (中西)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