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弗格森觊觎联赛死灰复燃 足总杯奠定曼联复活契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16:47 《足球》报

  记者王康宁报道 作为特邀嘉宾,坎通纳和萨阿、西尔维斯特、贝利翁等几名现役曼联法国球员一起出现在巴黎的迪斯尼乐园,帮助俱乐部在那里新开的足球学校造势。“虽然阿森纳无法给曼联造成威胁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了,但获得更多冠军的显然还是曼联。”国王坎通纳仍然认为曼联还是英超最强大的俱乐部。

  但他说的或许不是这个赛季。在曼联队长基恩那本震撼英格兰足坛的自传中,爱尔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人毫不留情地将历史悠久的足总杯形容为一项“安慰奖”。现在看来,基恩是忘了在这句话后面加上一个注脚:那是在红魔统治英超,11年中8捧联赛桂冠的日子里。

  “每个赛季开始前,爵爷都会把球员们聚到一块讨论那一年的目标,他总是强调我们至少要拿到一座奖杯。很遗憾我们今年已经没有了卫冕联赛冠军的希望,冠军联赛中又被淘汰出局,不过好在现在还能完成既定目标”,爱尔兰人上周六赛后推翻了自己的观点,但同时也给队友敲响警钟,“我们必须从现在开始就备战决赛,否则的话,半决赛的胜利不过是在浪费时间。”

  基恩依然保持着谨慎和小心。他的谨慎不是没有道理,虽然对手只是英甲的米尔沃尔,但足总杯的历史上,“强弱分明”的决赛似乎也总是和它表面有所不同。1973年的桑德兰、1976年的南安普顿和1980年的西汉姆都是英乙球队,而他们却在足总杯决赛上战胜了利兹联、曼联和阿森纳。

  但曼联主帅弗格森似乎要乐观一些,足总杯的胜利之后,狡猾的爵爷已经展开了又一轮的心理战术。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爵爷对枪手本赛季在联赛和欧洲赛场的成功避而不谈,反而一个劲地鼓吹起“切尔西转运论”。其实不难看出,弗格森甚至到现在仍然不愿放弃在联赛中赶超阿森纳的可能,虽然双方积分差距达到12分。弗格森很清楚,假如周二切尔西能够扭转命运将阿森纳淘汰出冠军联赛,对于枪手将是致命的打击。即使阿森纳跨过切尔西这一关,艰苦的赛程也将可能影响阿森纳联赛的成绩。

  周二的冠军联赛之后,身心俱疲的枪手将在周五和周日连续碰上利物浦纽卡斯尔两根“硬骨头”,这两支球队也都在争夺冠军联赛参赛资格的关键时刻,很难预测到时候会出现怎样的结果。如果连续3场的大战阿森纳都有什么闪失,曼联和切尔西还真有迎头赶上的机会。现在的一个事实是,即使温格和他的球员把弗格森的攻心战术看作是“废话连篇”,但英国媒体却已经开始讨论兵工厂到赛季结束会不会出现一无所获的可能。

  当然爵爷也明白,曼联的那一丁点儿希望是寄托在阿森纳的彻底崩溃上,所以他不敢去提及联赛的希望,而只能强调红魔在足总杯中掌握的主动权。历史也证明,足总杯有时候对爵爷本人的确意义非凡:1990年,就任曼联主教练3年来一无所获的弗格森总算率队夺取当年的足总杯,才侥幸逃过了被董事会踢出球队的命运。可就是从那一年起,曼联开始了在英格兰足坛称霸的历程,在过去13年中先后夺取了17项锦标。

  当然以爵爷本人62岁的年纪,想借今年足总杯的胜利再次克隆过去的辉煌显然不够现实,但是也不能否认,这个赛季的足总杯锦标将为红魔提供一个复兴的心理契机。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