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AC米兰后防“死穴”已被找到 红黑军呼唤夏季防线手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16:46 《足球》报

  记者黄保华报道 一段时间以来,每当人们问安切洛蒂AC米兰还有什么不足之处的时候,红黑军团主教练的回答总是一样的:“我们要多注意一下自己的防守,不要丢那么多球。”不幸的是,连续的两场平局让安切洛蒂的预言成了真:在对迪达的保护方面,AC米兰的后卫们做得还不够好。

  于是,从拉齐奥购买斯塔姆就已经不是一个简单的战术问题,而是成为了关系到AC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米兰下赛季能否继续辉煌的一个重要的战略问题。几周来,迪达太多次地被对手击败。对AC米兰的胜利,人们早已麻木不仁,然而,一旦输球或是平局的时候,麻烦就出来了。联赛28轮,AC米兰一共丢掉了19个球,对手中只有罗马的丢球数要比他们的少(27轮,13粒)。本来马尔蒂尼和他在后卫线上的同伴们会更加辉煌的,如果不是因为最后两场和切沃以及摩德纳的比赛中失误的话。

  在这两场比赛中,AC米兰丢掉的三个进球中有两个是在几乎一模一样的情况下丢掉的:一个是失于斯库利(切沃)的脚下,另一个则产生于摩德纳的阿莫鲁索。他们找到了AC米兰最大的弱点:只要你能快速地传球、边路突破以及在禁区中央有一名灵活的前锋能够在适当的时候做好准备,强大的米兰并非牢不可破。切沃的进球是由于加图索在中场的分心让卢西亚诺得以在左路进行快速突破,在争抢后者的传中时,科萨托战胜了马尔蒂尼,使得斯库利得以在门前和迪达形成一对一的局面。摩德纳的进攻则是从右路发起,结果斯科波尼的传球之后,卡马拉加速突破传中,而马尔蒂尼和内斯塔都没能及时介入,西米奇位置靠得太中央,这时候阿莫鲁索就得到了一个极好的机会。

  对手的两个进球,起关键作用的是卢西亚诺和卡马拉的速度,然而还有另外一些因素也导致了迪达的最后被突破。首先是安切洛蒂的战术安排,由于太过于注重进攻,球队的大部分力量基本上是压到对方半场。遭到对方快速反击的时候自然也就没有了时间回防,就在前几天,安切洛蒂还在指责潘卡罗在左路压得太上了。其次,AC米兰的阵型不出乎4312和4321两种,在防守特别是在中路的防守上,加图索、内斯塔和马尔蒂尼是最重要的人员。一旦他们三人中的某一个出现了失误,AC米兰就很有可能会受到重创。

  至于两条边路上的卡福和潘卡罗,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缺陷,太喜欢进攻,但年岁的增长又让他们回防时显得相对缓慢。购入斯塔姆是一个比较合适的解决方案,但高龄后防没有实质性的改变;再有,他的到来会给安切洛蒂带来一点排兵布阵的麻烦。在曼联的时候斯塔姆惯于踢中后卫,在拉齐奥他也经常踢右后卫,这两个位置上肯定会出现一些激烈的竞争。

  正视目前的后防问题对米兰持续强大至关重要,这一点或许该借鉴一下罗马。尽管罗马目前比AC米兰差了9分,但这个赛季对后防改造的成果是相当成功的。目前,尤文和罗马都紧盯着22岁的法国后卫梅克塞斯,对米兰来说,对后防进行调整也应该抓紧了。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