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尤文本赛季完败有深层原因 里皮只是俱乐部“替罪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16:20 《足球》报

  在过去的4个赛季拥有意甲最佳后防线,丢球从来没超过30个。在本赛季的28轮联赛后,就已经丢了34球,要想找到一个如此糟糕的后防,需要回到11年前的特拉帕托尼时代。数据就摆在那里,没什么可怀疑的,后防是尤文最糟糕的一个环节。不仅无法和罗马(13个)、AC米兰(19个)比,尤文的防线甚至不如桑普和切沃,在目前积分前10位的球队中,只有帕尔玛和博洛尼亚的丢球比尤文多。一向构筑坚固的防守,擅长打整体足球的尤文,本赛季表现出完全不正常,外界认为这是俱乐部经济状况造成的,和主教练关系不大。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不正常的,还不只是丢球太多。在本赛季的重头戏里,尤文已经两次败给国米,一平一负罗马、一平一负AC米兰。刚败给国米,本周六又是和拉齐奥的对决,在本赛季意甲联赛的上半程,尤文就是败给国米后接着负于拉齐奥的,失去了其良好的势头,此次复活节再遇拉齐奥,都灵的一群记者都觉得很是悲观。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的尤文在强强对话中一场不胜,对阵拉齐奥是尤文挽回颜面的最后机会。已输掉了5场比赛,这也是个糟糕纪录,要找到类似的纪录,也要回到六七个赛季前,这也绝对不属于正常情况下的尤文。

  把责任都推给里皮是个太轻率的决定,虽然还没人公开批评贝特加、吉拉乌多和莫吉,但小声的议论已经存在了。“我曾经接到过莫拉蒂的邀请,但我拒绝了。”这是莫吉上周日下午在《那些和足球有关的人》节目里作客时讲的,但莫吉等人面对的,恰恰是阿涅利的怀疑。自1995年掌管尤文,三巨头在2003年夏天犯的错误最多。戴维斯续约失败,斯塔姆拒绝尤文,斯坦科维奇则让老妇人很受伤,恰恰是在塞黑人的问题上,莫吉丢尽了颜面,一次感冒和一次身体不适(都有伪装的嫌疑)也无法逃避最终被意大利足协处罚的命运。

  尤文的最后一切,都有待阿涅利的决定,都取决于这个赛季的最终结果。意甲第二名,尤文是要和罗马争的;意大利杯则纯粹是荣誉问题,但问题是拉齐奥和曼奇尼也很在乎,而拉齐奥人的精神状态和竞技状态明显强于尤文,这会让里皮的这个赛季末异常难过。重新回到费拉里斯大街,尤文在都灵的总部,莫吉等人在特雷泽盖、马雷斯卡、米科利、莱戈罗塔列、迪瓦约等人的问题上,都遇到了困难,法国前锋到底是去是留,也没最后敲定,据说莫吉是给他提了一个最新建议。再当一个赛季替补,迪瓦约和米科利的回答都是个干脆的NO。

  尤文青年部的负责人莱昂纳尔蒂被赶走,这其中还有许多值得推敲。惟一的好消息,就是尤文的大门更稳固了。布丰的合同延长到了2008年,尤文还有一年延长的优先权。和现在比,布丰税后年薪从500万减少到了400万(肖像使用权则还给了球员),但在经济危机的今天,这已经是天价了。目前,和皮耶罗、图拉姆一起,布丰依然是尤文工资最高的球员。但法国后卫很可能因为他的高年薪,在今年夏天被转让出去。布丰是另外一回事,他合同被延长有利于加强尤文的形象,让球迷特别是投资人继续相信尤文的实力和办事风格。

  拎着那双“罪恶”的球鞋,蒙特罗无奈且平静地走出了圣西罗那块草皮……球员之过?的确,尤文的球员和主教练都不能推脱多次赛场上的重大失败的责任,但这不是全部,他们无法承担尤文在这个衰败赛季的全部罪责。尤文的三巨头有罪,或许阿涅利也难逃其咎……这个赛季,尤文完败。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