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海布里之胜出自精心安排 切尔西“劫车计划”宣告成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15:46 足球周刊

  记者克韩报道 在阿森纳和切尔西的冠军联赛1/4决赛次回合比赛前,英伦名帅阿特金森下了结论:如果切尔西的中场兰帕德和帕克能够利用他们的体能优势控制中场,阿森纳就将陷入麻烦。他的估计没错,兰帕德和马克莱莱的中场组合除了阻截枪手的进攻,还在反击中为蓝军打开了胜利之门。

  阿特金森认为,帕克和兰帕德拥有惊人的活动空间,他们既能在自己的防守区域帮
助后卫扩大防守面积,也能冲入对方禁区发动进攻。面对疲惫的阿森纳,切尔西应该一开始就在中场拖垮对方,让枪手无法喘息。而拉涅利看来又借鉴了老朋友的建议。

  帕克认为失去足总杯夺冠机会对枪手打击重大:“他们或许有一道裂缝,而我们正准备发动突袭。这是对他们的大考验,我相信纪录总有一天会终结,而且我们对他们的比赛显示与双方的差距在逐步缩小。”

  帕克猜到了枪手的心理疾病,认为他们在紧逼下会有失常表现,但他没能支持到最后一刻,下半场由于加强进攻的需要,他被格伦夏尔换下,而这恰恰让兰帕德和马克莱莱有了更多表现机会。

  事实上,对于切尔西的“劫车”打算,阿森纳队长维埃拉并非没有防范:“我们预料到切尔西会在中场采取紧密阵型,不让我们有空间打出自己的节奏来。在对曼联的比赛中,他们一度有5名球员在中场,所以我们很难发挥,当时我们没想出应付的办法。但现在,我们已经讨论过这个问题,我们对切尔西将毫无问题。”

  旺热也特意在训练基地给球员召开了准备会,提醒他们在面对切尔西“铁道游击队”袭击时要注意保持冷静和克制。

  然而,恰恰是在这场整个赛季最重要的比赛中,维埃拉的表现竟然比不上法国队队友马克莱莱。第51分钟,一向很少压上射门的马克莱莱居然在维埃拉眼皮底下来了记惊为天人的远射,由于力量太大,莱曼只能扑了一下,兰帕德跟上一脚补射,为切尔西顽强地将比分扳平。维埃拉本赛季的表现一直很稳定,但他本场也和队友一样,患得患失的心理让他的技术动作有些走型,传球不够到位,作为后防的屏障,显然不能及格。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