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贝利 马拉多纳 巴乔之后还有谁?又一天才开启时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12:35 体坛周报

  原载:2004年4月4日《纽约时报》

  作者:乔治·维奇(GEORGE VECSEY)

  翻译:褚涛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14岁的弗雷迪·阿杜闯入禁区,与后卫杰弗·阿古斯发生了轻微的身体接触,后者亦年仅21岁。

  上届世界杯上,阿古斯在对韩国队时有过极其糟糕的回忆,不过这次他并没打算在这位年幼的国宝级天才身上犯规。

  少年大师阿杜摔倒在地,高举起双手——足球前锋的常用手势——意如:“我遭到链锯、棒球棍的袭击,对手可能是庞大如斯坦福游行队伍(编者注:斯坦福大学经常有各类游行示威)的人众。”不错的尝试,孩子,但主裁判并不苟同。

  “他要我快爬起来,”阿杜带着羞涩的微笑回忆道,“你不会经常听到这样的警告。”

  没有得到期待中的点球,阿杜初登职业大联盟的虚张声势和浅尝只是波澜不惊的半小时,以后或许会好些。

  百万富翁“标签”只能让阿杜变得更引人注目——在他的华盛顿联队队友上半时便取得对圣何塞地震2比1的领先优势后,他在第61分钟被替换上场,人群高喊:“弗雷迪!弗雷迪!”随后的比赛没人再进球。比赛由美国广播公司向全美直播。

  在未来的整个赛季,阿杜都会被当作美国足球巨大的年轻希望受到严密关注。

  迈克尔·乔丹在这个年纪被裁出了他所在高中的篮球队;(加拿大冰球巨星)格雷茨基在这个年纪还被人怀疑能否发育得足够强壮;兰斯·阿姆斯特朗在这个年纪只不过是个刚从铁人三项转到自行车项目的任性孩子。

  有几位网球女星,如辛吉斯和卡普里亚蒂,在这个年纪曾感受到聚光灯的热度。不过女性通常比男性早熟。

  一个十几岁的少年要应付自己的情绪波动已经够难的了,即便不用考虑成年对手击倒你的欲望和球迷充满期待的呐喊。

  1989年6月2日出生于加纳,阿杜现在是美国这个渴望拥有一个超级足球明星的国度的公民。美国球迷们——这些人数以百万计——上周日打开电视看到意大利37岁的罗伯特·巴乔为布雷西亚攻入2球,(他)最近宣布将在本赛季结束后退役。

  美国人,一向自负在这世界上最有天赋、最富有,看着电视里的这位老明星,语气中理性带点粗鲁:“何时我们才能拥有自己的明星?”

  这太不公平了。作为足球世界里的青春少年,美国(国家队)目前排名世界第11位,紧随意大利之后,已向欧洲输出了相当数量的一批职业门将。

  阿杜很聪明,他知道自己现在最大的期望应是像当初马休斯、多诺万、比斯利那样达到参加青年世锦赛的标准,以及达到他职业队里的队友一样的水准。

  昨天的比赛开场仅12分钟,华盛顿联队前锋莫雷诺就接到斯图尔特开出的任意球头球首开纪录。斯图尔特是上届世界杯美国国家队的绝对主力。7分钟后联队门将里曼多在禁区里扑倒对方前锋,对手通过点球扳平。不过上半场第39分钟,莫雷诺直传埃斯坎达里安,后者的射门穿过奥斯塔德的十指关。

  华盛顿联队的元老之一莫雷诺,在他复出的首场比赛里穿着99号球衣出场,阿杜穿着他以前的9号球衣,因为主力球员埃斯坎达里安不愿意为阿杜让出自己的11号——阿杜在青年联赛里穿的号码。

  阿杜说他希望得到更多的上场时间,但他也清楚为何莫雷诺和埃斯坎达里安在他之前首发出场。

  “赢球是最重要的。”阿杜表示。他补充说,刚踏上球场时他感到有点步履沉重,主要是因为看台上飘扬的加纳国旗及球迷呼喊他名字带来的压力。

  “当年多诺万也花了8到10场比赛来适应这一切。”圣何塞地震队的主教练金尼尔提到了最近一直很火的另一位天才。谈到阿杜,金尼尔说:“大家都应靠后坐,欣赏他的球技并祝他好运。”

  但我们中的其他人是否也足够明智至可以克制自己的趋热心理?一向只愿在成名球星身上投资的耐克集团给了阿杜一份据称价值100万美元的合同。职业大联盟也给了阿杜据说为4年200万美元的合同,远超出联盟的薪金上限,阿杜已经收到了其中的预付部分。

  (上)周五,一位球迷打电话声称他无论如何也要搞到6张球票,华盛顿联队的经理告诉他,唯一可能得到这些紧俏座位的方法就是买套票,结果这位不明身份的球迷一下子买了6张每张价值1800美元的季票,共花了1.08万美元。

  这场比赛,联队卖光了RFK体育场低层看台的24603个座位,使得计划的一部分——扩充这一本就宏伟的球场的座位数显得更加值得。巨额合同让阿杜可以为妈妈艾美利亚置办一个家,她坚持阿杜在短期内必须住在家里,继续接受她的监护。

  阿杜只有14岁。他将继续面对类似的裁判判罚,作为这些显赫10数年的明星中的一员。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