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调皮小子"神威大发 利兹联开源节流初见保级曙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12:00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报道利兹联的保级战早在上赛季就打响了,如此漫长的挣扎,即使最狂热的阿亚图拉们也难免信念动摇,但约克郡的数万支持者坚信:白玫瑰一定会在狂风暴雨中生存下去,十多年屹立于英格兰顶级联赛的传统绝不会就此葬送,球迷们更提出捐资买下埃兰路球场。这样的支持,让《泰晤士报》也感慨万分:“利兹联应该像一包香烟那样,在身上印上一条健康警告。告诫那些沉迷于去埃兰路看球的人有些节制……。”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作为利兹联的旗手,阿兰·史密斯奠定胜局的一球让白玫瑰们看到了曙光。这是一场充满了戏剧性的殊死搏斗,峰回路转、起伏跌宕,外加维杜卡一张愚蠢的红牌,买票看球的人一定觉得物超所值。

  利兹联开场仅13分钟就两球领先,下半时被莱斯特追平,终场前又攻进第三球拿下3分,即使维杜卡本月25日迎战朴茨茅斯时停赛,也没有影响赛后利兹联营内如释重负的欢庆。格雷说:“我们总是要给自己添麻烦才能完成任务。”这还是利兹联复活节假期的首场胜利,预示着“复活”有戏,耶稣献身替世人偿还了罪孽,利兹联父老捐资为利兹联还债,再不努力保级,怎么对得起这些“上帝”?

  开源节流,利兹联又争取到了一场付费转播的机会,上一次周一夜场迎战曼城,主队幸运地以一个有争议的点球击败对手,这一次仍然走运。鉴于上轮中场不力大败于伯明翰,加上挪威外援巴克大腿拉伤未见好转,主教练格雷(上次利兹联降级时的成员)决定启动B计划:将队长马特奥推上中场,让肋伤初愈的杜贝里与卡德维尔镇守中路。这是杜贝里受伤两个月后第一次首发,格雷的变阵让打法粗糙的前切尔西中卫很满意,他曾报怨:哪怕在家抚摸妻子怀孕的肚皮,也比在预备队蹉跎岁月强。

  这个变阵奏效了。开场仅11分钟,塞斯·约翰逊右路开出角球,莱斯特未能彻底排除险情,约翰逊再次传中,杜贝里门前头槌抢点先拔头筹。不到两分钟,利兹联故伎重演,左边卫多米传中,彭南特头球点给史密斯,后者再敲给维杜卡,澳大利亚人倒勾打入死角。这是维杜卡本赛季攻进的第10个球,这个数字当然不够让人满意,但要留意这是他在过去6场比赛中的第5个进球,利兹联的拥趸会期待上赛季的一幕重演:维杜卡在最后8场比赛中打进11个球,为他们拿到了宝贵的13分。

  但莱斯特并没有气馁,他们过去6场联赛保持不败,足以说明“狐狸们”难缠。门将沃克2次扑出了史密斯的射门,期间还阻止了维杜卡扩大战果。下半时接近尾声时,利兹联急于结束比赛导致注意力分散,第77分钟,莱斯特的迪科夫禁区内接本特的直传转身打门得手,接着伊泽特25码外重炮轰门,球在维杜卡曾经命中的死角入网,两次雷击间隔也只有两分钟。终场前4分钟,戏剧的高潮来临。莱斯特一次角球未能奏效,彭南特右路长传找到左侧的史密斯,后者再放飞插上的米尔纳,米尔纳传中,维杜卡胸部将球一卸,正好给赶到的史密斯架了座炮台,史密斯迎球一抽入网。

  到这里故事应该结束,可维杜卡越位之后还多出一脚将球踢走,非君子行为得到第二张黄牌。格雷对此很生气:“他的停赛对我们是一大打击,我当面批评了他,他也知道自己错了。……若非沃克扑出了好几个险球,我们上半时就结束战斗了。”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