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皇马惯用小伎俩弄巧成拙 贝克汉姆提前埋下失败种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08: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久利在距离比赛结束尚存20多分钟时将比分锁定在3-1之后,人们无奈地发现皇马的表现是如此的缺乏斗志,在一干天王的眼中我们看不到奋起直追的信念和击溃对手的坚决,而事实上那时银河战舰只需要一个进球便能改变自己的命运。这一幕是如此的似曾相识,一年前的阿尔皮球场,齐达内扳回一分之后,当时的皇马众星也未在最后的5分钟表露出破釜沉舟的坚决来,尽管他们只需要一个进球就能让对手欲哭无泪。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一年之前的那场溃败中,后腰位置上马克莱莱的缺阵被看作最大致败原因,而客战摩纳哥如果队中拥有了贝克汉姆,是否一切又会不同?当然,小贝的任意球似乎在这个赛季已不像往日那般具备杀伤力,他在后腰位置上的防守能力也屡屡让球队陷入尴尬之中。但是看一看99年冠军联赛决战引领曼联完成的绝地反击,看看一年前替补登场连进皇马两球的表现,我们发现这个很多人眼中的“花瓶”竟然几乎是皇马天王中最能在逆境之中展现顽强意志的人。足球场上不存在“如果”,但看着顶替小贝出场的博尔哈被亮出最低分,人们又不得不浮想联翩。

  不过,与其探寻小贝缺阵对皇马有几多影响,却还不如回首一下贝克汉姆是如何与这场比赛说再见的。主场对话摩纳哥的最后一分钟,小贝莫名其妙地领到导致停赛的一张黄牌,电视镜头也未能捕捉到这一犯规动作的经过。而事后人们才得知,这张黄牌是贝克汉姆“策略性”地主动向裁判申请的,因为4-2的结果在皇马人眼中看来已经足够,与其在客场“无关痛痒”的比赛中出场,还不如借机将“黄牌之身”洗干净。于是我们看到在本场比赛中,皇马的先发主力球员无一人身背黄牌作战,如果如愿闯过摩纳哥这一关,他们将几乎不带任何负担地面对下一轮。当然,这样的小手段在弄巧成拙之后,也只能被人评价为愚蠢。

  有趣的是两个赛季之前皇马球员便曾经在冠军联赛小组赛中上演过经典的“申请黄牌”,当时小组赛皇马四场比赛便已笃定出线,随即在无关痛痒的小组赛中,菲戈在队友进球后如同一个冲动的孩子一样脱衣狂奔,甚至还有意在裁判身边狂吼着“跑圈”,最终他如愿以偿地从主裁那里领到一张黄牌,以清白之身进入淘汰赛。也许因为那一年皇马最终如愿夺冠,申请黄牌也成为了球队习惯性的“保留节目”,然而当缺少贝克汉姆的皇马客场折翼坠地之后,这样的伎俩也只能空留笑柄。

  当然,从另外一种角度上看,皇马球员主动申请黄牌的举动也带来了某些积极的后果。下个赛季的欧洲冠军联赛中,皇马全部球员都将以清白之身开始新的征程。但这与今晚的出局相比实在太过微不足道了,留给人们的除了讽刺感,别无其他。

  (仙履)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