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冠军杯-弃将神勇刺杀旧主 摩纳哥翻盘淘汰皇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04:43 新浪体育
悲伤齐祖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7日凌晨02:45(法国当地时间20:45),欧洲冠军联赛1/4决赛次回合,西甲豪门皇家马德里客场1比3不敌法甲劲旅摩纳哥,双方总比分战成5比5平,摩纳哥凭借客场进球多晋级,这是他们6年来首次进入冠军联赛4强,而皇马5年来首次无缘4强。劳尔在比赛中率先破门,从皇马租借至摩纳哥的莫伦特斯随后一传一射帮助主队将比分反超,久利最终的梅开二度帮助摩纳哥淘汰冠军联赛头号热门皇马。

  首回合皇马主场4比2战胜摩纳哥,从皇马租借至摩纳哥的前锋莫伦特斯最后攻入一球使得法甲劲旅依然保持希望在1998年之后首次进入四强。此前进球的斯库拉西因伤缺阵,伊巴拉顶替首发。中场贝纳尔迪禁赛缺阵,中场基科斯也因伤无缘此役,捷克国脚普拉希尔首发。皇马方面,菲戈埃尔格拉伤愈出战,罗伯托-卡洛斯解禁复出,博尔哈则顶替禁赛的贝克汉姆

  开场之后,皇马以娴熟的传控球很快占据优势,摩纳哥几乎很难得球而被迫收缩后场防守,罗伯托-卡洛斯在左路的突袭尤其活跃,摩纳哥只能尽量解围。第9分钟,主队展开首次进攻,久利左路下底传球禁区内的埃瓦,后者门前射门离谱偏出。皇马在1分钟后首获得分机会,罗伯托-卡洛斯送出商标式传中,但劳尔前点门前6码却错过皮球。

  第12分钟,久利同莫伦特斯配合后突入禁区,罗伯托-卡洛斯及时铲断,久利摔倒在禁区,裁判科里纳拒绝判罚点球。1分钟后,久利禁区边缘的射门击中梅西亚,卡西利亚斯扑出底线。第14分钟,皇马边路传中,劳尔头球攻门高出横梁。摩纳哥险些在第16分钟失球,西塞的后场传球被齐达内断下,法国人禁区边缘左脚吊射,皮球划出美妙弧线直逼大门后角,门将罗马飞身救险将皮球单手拍出。

  第17分钟,皇马连续获得三次角球,摩纳哥沉稳解围。20分钟后,稍显紧张的法国人慢慢放缓心态,他们提高了传球的质量,开始更多组织起攻势。第24分钟,助攻的埃瓦接罗滕传球射门高出。1分钟后,罗滕左路传中,埃尔格拉中路冒顶,久利的凌空抽射偏出。第28分钟,普尔索赢得禁区边缘的任意球,莫伦特斯的直接射门被卡西利亚斯漂亮扑出。

  但经验老道的皇马还是在第36分钟打破僵局,罗纳尔多左路25码外带球突破后直传中路,古蒂将皮球漏过,劳尔门前14码左脚推射破门。这一入球使得主场作战的摩纳哥陷入被动,他们必须追赶3球才能翻盘。第39分钟,劳尔再次禁区边缘的射门,吉维特勇敢封堵皮球。第44分钟,莫伦特斯30码外远射偏出。上半场伤停补时,埃瓦左路传中,莫伦特斯禁区右侧头球回摆,久利右路22码外斜射远角破门将比分扳平。

  摩纳哥队长的入球令主队和球迷重燃希望,下半场的比赛更激烈精彩。第46分钟,埃瓦左路传中,普尔索力压埃尔格拉头球摆渡,莫伦特斯的射门被封堵。1分钟后,久利得球机敏切入禁区,但最后的小角度射门被卡西利亚斯用腿封挡。第48分钟,埃瓦再度左路传中,莫伦特斯门前10码力压梅西亚头球攻门,皮球吊入远角,摩纳哥距晋级仍差1球。

  第51分钟,罗伯托-卡洛斯左路突破下底后回传,罗纳尔多30码外远射高出。1分钟后,罗滕左路潇洒摆脱菲戈和博尔哈之后传中,久利远点回传禁区前,普拉希尔的射门偏出。第56分钟,齐达内中路带球突破,西塞禁区前抢截犯规,菲戈中路24码外任意球直接射门,罗马飞身将皮球没收。1分钟后,菲戈低传门前,但罗纳尔多近点的射门被罗马及时封堵。

  第59分钟,伊巴拉中场长传禁区左肋,莫伦特斯门前10码缺乏力量的射门被卡西利亚斯轻松没收。第60分钟,博尔哈中场飞铲莫伦特斯得到全场首张黄牌。此后摩纳哥攻势更盛,西塞和普拉希尔在后腰位置上的防守有效地遏制了皇马进攻,阿根廷中卫伊巴拉经常突入右路展开攻势,而罗滕在左路的突击更是无人能敌。随后摩纳哥主帅德尚换上农达加强进攻,这位上赛季的法甲最佳射手因伤缺阵9月后登场。

  第62分钟,博尔哈后场拉倒突破的久利并侥幸逃脱第2张黄牌处罚,罗滕30码外直接任意球射门高出。第66分钟,助攻上前的伊巴拉在右路斜传禁区中路,久利门前6码倚住埃尔格拉以一个杂耍般的脚后跟弹射破门。此时摩纳哥已经凭借客场进球多占据上风,皇马继续加强进攻挽回败局,但此时的足坛巨星们已经颇感疲累。

  但摩纳哥在领先后并未保守地放弃进攻,皇马主帅奎罗兹在第70分钟换上索拉里加强进攻。1分钟后,齐达内禁区左肋过多的盘带错失射门机会,两名摩纳哥球员前后夹铲断下皮球,科里纳正确拒绝判罚点球。第72分钟,罗伯托-卡洛斯左路传中,劳尔超出最后一名后卫半身位下单刀破门被判越位无效。第78分钟,莫伦特斯反击中直传农达,但后者的射门稍稍偏出。

  第80分钟,罗滕开出左侧角球,禁区内门前8码的农达无人防守下头球攻门,皮球砸中立柱弹出,随后德尚换下久利和莫伦特斯两位功臣,让他们单独享受全场观众的如潮掌声。第84分钟,劳尔获得破门良机,但急躁的劳尔禁区边缘仓促射门,皮球偏出右侧立柱。最后时刻伤停补时5分钟,皇马孤注一掷发动进攻,后防仅留下3-4人防守。

  第91分钟,农达左路传中门前,阿德巴约门前12码右脚推射打中左侧门框弹出。极现疲态的齐达内已经无法在前场利用娴熟控球指挥进攻,频频回防的罗纳尔多也已经被耗尽体力,但皇马仍在第94分钟迎来最后的机会,齐达内前场长传禁区左侧,劳尔赶到小角度飞铲空门但皮球却偏出。最终摩纳哥主场3比1取胜皇马上演翻盘冷门,而本赛季冠军联赛最热门球队皇马则痛失好局惨遭淘汰。

  摩纳哥出场阵容:30-罗马;32-吉维特,4-伊巴拉,27-罗德里格兹,3-埃瓦;14-西塞,6-普拉希尔,8-久利(82',35-法基利),25-罗滕;10-莫伦特斯(84',24-阿德巴约),9-普尔索(61',18-农达)

  皇家马德里出场阵容:1-卡西利亚斯;3-罗伯托.卡洛斯,33-梅西亚,6-埃尔格拉,2-萨尔加多(84',15-布拉沃);8-巴尔哈(71',21-索拉里),14-古蒂(87',11-波尔蒂略),10-菲戈,5-齐达内;7-劳尔,9-罗纳尔多

  (斯科)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