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意甲射手效率舍瓦冠群雄 AC米兰第二杀手直逼特雷泽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6日15: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谁是当今意甲第一前锋?射手榜反映了进球数,但反映不了一名前锋的进球效率,高效的射手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打进最多的进球,在意甲的“杀手效率排行”中,谁处于领先位置呢?

  在出场时间超过1000分钟的前锋进球率的排行榜上,AC米兰舍甫琴科依旧是第一位的,乌克兰人本赛季至今出场2060分钟,打进20球,平均每103分钟打进一球,而且舍瓦的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机票探底,京粤直飞700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进球率相当稳定,进球场次达到了14场之多。

  排在舍瓦之下的,正是倍受非议的国际米兰前锋维埃里,维埃里的13粒进球是在1485分钟内打进,平均每114.2分钟打进一球,相比之下,国际米兰的其他前锋进球率远远不如波波。与他最接近的是雷科巴,平均每140.2分钟进一球,如果算上助攻,雷科巴应该算是“效率第一人”。而阿德里亚诺尽管一度是意甲进球率最高点 ,来到国际米兰之后这一指标急剧下降,中和起来,现在是每121.6分钟打进一球。

  维埃里之后,尤文图斯特雷泽盖以平均117.5分钟进1球的进球率名列第三。而迪瓦约的进球率也不差,达到了129.6分钟/球,皮耶罗是165.9分钟进一球,在尤文图斯的几名前锋中,他的进球效率是最低的。

  排名第四的也许令人感到意外,这一殊荣被AC米兰的托马森夺走。丹麦人1280分钟打进10球,平均120.8分钟进一球,远远高于另一名AC米兰前锋因扎吉。在托马森之后是阿德里亚诺,不过巴西人多少给人在吃“老本”的感觉。前面提到的迪瓦约列第六,桑普多利亚射手弗拉基1212分钟进9球,平均134.6分钟打进1球,他名列第7。接下来依次是托蒂、切万顿和皮耶罗。而射手榜上表现不俗的卡萨诺、巴扎尼、法瓦、卡拉乔洛等人,由于登场时间较多,进球效率排在了前10名之外,当然,他们在场上的作用已经超出了进球,比如卡萨诺,除了12个进球之外还奉献了7次助攻。这些进球率不是特别高,但牢牢占据主力位置的球员当中,高中锋比较多,比如拉齐奥的科拉迪,尽管进球率是221.5分钟/球,但是他在场上的牵制作用相当明显。

  在出场时间1000分钟以下的“超级替补”中,最出色的是蒙特拉,499分钟打进5球,平均不到100分钟就进一球。尤文图斯的米科利812分钟进7球,平均每116分钟打进一球,他的表现理应得到更多的机会;在拉齐奥并不得志的小因扎吉6粒进球只用了747分钟打进,平均每124.5分钟进1球。而雷科巴归入出场时间1000分钟以下的球员多少有些无奈,实际上,他应该是国际米兰的主力,只不过由于赛季中不断的伤病,他在联赛当中的出场时间才只有841分钟,但在这样少的时间里,他也打进了6球,平均每140.2分钟进一球。

  在这个榜上,我们还看到,安科纳的糟糕战绩直至今天降级,正是因为锋线不力所致,头号射手冈茨平均每290分钟才打进1球,降级区排在安科纳上面的佩鲁贾恩波利摩德纳也都没有进球率很高的射手,恩波利的罗基,尽管打进了10球,但是用了2399分钟。可见,在意甲的竞争当中防守固然重要,但是没有犀利的“箭头”也是不行的。(沈飞)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