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昔日技压皮耶罗今朝落寞甲A 英媒体聚焦前鲁能外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6日13:56 新浪体育


兰普提(左)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体育讯 还记得当年驰骋甲A赛场的那个小个子黑人中场吗?兰普提,没错,这位一度被誉为“贝利第二”的加纳人,曾经在甲A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在人们即将淡忘这名球员之际,英国《卫报》的记者劳伦斯旧事重提,尽管他撰文的初衷,是给现在的希望之星阿杜泼一盆冷水,但是文中大篇幅提到了兰普提。

  从神奇走向平庸

  《卫报》介绍道,兰普提成名于1989年在苏格兰举行的FIFA U-16世青赛,此后比利时的安德莱赫特队捷足先登,签下了兰普提。当任安队主帅阿特金森回忆说,兰普提告诉他说"自己事实上是被绑架去的!"。从非洲到欧洲,兰普提费尽了周折,大部分时间都是坐卡车,颠簸了三周才到比利时。兰普提在加盟的首个赛季即帮助球队夺冠。《卫报》称,1991年在意大利举行的FIFA U-17世青赛上,兰普提力压阿根廷的贝隆和意大利的皮耶罗,当选为"最佳球员"。从那时候起,贝利就把他视为了自己的接班人。1993-94赛季,兰普提加盟荷甲的埃因霍温队,并在当赛季荣膺最佳射手。

  94年夏天,恩师阿特金森他带回了英格兰,先后效力于英超阿斯顿维拉和考文垂队,但兰普提却因踢不上主力而渐渐走向平庸。阿特金森后来分析认为,是多方面的因素让兰普提没有了感觉,首先是欧足联对外援的限制让他出场机会变少,二是他代表加纳青年队、奥运队和国家队频繁比赛,使他在俱乐部队难以稳定地踢上主力。此后的普兰提每年换一个东家,到过三大洲8个国家,直到2001年5月从德乙格鲁特队加盟中国甲A,而在去年甲A前几轮,他在鲁能泰山队也被时任主帅涅波打入冷宫。

  兰普提本人是如何看待自己"堕落"的原因的呢?他认为是压力,是成名之后媒体和名人给自己的巨大压力。"当贝利说我将成为像他那样伟大的球星时,我认为对我而言这种评价是巨大的荣誉。能够得到他的高度评价,那种感觉简直好极了,但与此同时也还来了负面的影响,每到一支新球队踢球,人们都对我抱以极大的期望,一旦我没有达到球迷们的期望,人们就会认为我是一个失败者。"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已经成熟了许多的兰普提这样反思说。

  梦想重返中国

  看看兰普提当初的辉煌,再看看他现在的处境,简直令人有些难以置信。离开鲁能泰山队后,去年冬天他到了阿联酋的迪拜,也是在那里,他第一次遇到了阿杜,当时小阿杜正在参加在当地举办的一项少年赛事。今年初,兰普提因为踢不上主力离开了纳斯尔队,目前他已经返回了加纳首都阿克拉,处于无球可踢的窘境。为了保持状态,兰普提不得不在一个公园独自进行训练,并寄希望于自己的经纪人能够尽快为自己找个新东家。

  现在,兰普提惟一的希望是能够尽快找到一家俱乐部,因为他还想再踢上几年。他的目的地有两个,一个是重新回到中国,并希望能够有俱乐部愿意接纳他;普兰提的第二个目的地是美国,事实上他似乎也更倾向于到美国踢球,而如果这一目标实现,他将在大联盟中与阿杜相遇。当记者提到这种可能性时,兰普提禁不住笑了:"嗯,那样的话真不错。"

  "过来人"忠告小阿杜

  对于目前媒体曝光率极高的美国少年球星阿杜,兰普提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提出了一些忠告。"成为一名球星容易,但一直当一名球星非常难,这也是我希望他一切顺利的原因。他选择留在美国,我想这是个正确的决定,他的母亲也在那里。我去比利时的时候非常小,而且孤身一人,身边没有亲人,当时确实非常困难。"兰普提这样说,"弗雷迪将会有许多的压力,但他应该保持耐心。他不能急,不能总是想着要在人们面前证明自己,非要在一场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什么的。他应该在美国踢上三到四年,然后再到欧洲踢球。我也希望大家能够给他多一些时间。"

  兰普提简历:加纳球员,出生于1974年2月10日,身高1米75、体重72公斤。1990-91赛季加盟比甲安德莱赫特队,首赛季出场14次进7球,帮助球队夺冠,在该队效力3个赛季。1993-94赛季加盟荷兰埃因霍温队,一年后转投英格兰阿斯顿维拉队,从此年年换队,先后效力于考文垂队、意大利威尼斯队、土耳其安卡拉古库队、阿根廷圣塔菲队、葡萄牙莱里亚队、德国格鲁特队等队。2001年5月24日加盟山东鲁能泰山队,效力至去年非典疫情爆发,离队后于去年冬天加盟阿联酋纳斯尔队,现无球可踢正寻找新东家。兰普提在各级别国家队的比赛经历包括:1989年U-16世青赛、1991年U-17岁世青赛,1993年U-20世青年(亚军)、1992年奥运会(铜牌),1994年和96年非洲国家杯赛。(程信)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