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国米一号门将陷入泥泞沼泽 托尔多不求他人施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15:35 《足球》报

  记者董希源报道从最近一期的评分榜来看,布丰、佩鲁济、帕柳卡以6.39的平均分排在守门员排行榜头三名,紧随其后的是迪达和弗雷,其平均分为6.31,而托尔多却仅得了6.04分,被挤出了前五名的行列。起步于AC米兰青年队,辗转佛罗伦萨,直到来到国米,今年是托尔多表现最差的一年。

  一连串的错误,近一个半月的噩梦,让蓝黑军团的一号门将陷入了15年来最为泥泞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快乐飞飞飞 轻松飞飞飞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的沼泽。同一赛季前后判若两人,在对阵法国索肖时的平庸,让人们忘记了托尔多几个月前在海布利时的神勇,人们不禁要开始怀疑他的真正价值所在。抑或是32岁的年龄,到了退出足球舞台的时候了?也许人们还可以想起2002年托尔多曾说过获得冠军后,他将功成身退,事与愿违的是5月5日的噩梦让国米与意甲冠军擦身而过,托尔多的这句话也不了了之。

  当人们再次提及他是否退役之事时,得到的却是不置可否的回答。不论人们在进行着如何的猜想,托尔多对近期给予他的斥责、评论却嗤之以鼻,对于人们对国米的攻击更是感到愤恨。“我喜欢足球,天天训练,是为了成为意甲联赛冠军,至少也是为了身上这件球衫,人们最好不要胡思乱想,觉得国米的球员只是为钱踢球,都是开肉铺的,事实上我们正在为下赛季欧洲冠军联赛资格和本赛季欧洲联盟杯冠军而拼命。”国米一号的频频失误也许会让人联想到教练问题,毕竟国米在赛季开始之后犯了“临战不宜易帅”的忌讳。

  在库珀的队伍被布雷西亚逼平之后,莫拉蒂让扎切罗尼替代了阿根廷教练的位置,新教练、新方案或许给队伍带来不适应。对于这一疑问,托尔多有自己的想法:“刚换教练时,整套打法都有了改变,确实在短时间内很难适应,你必须和新教练建立好的关系并逐渐开始适应新的战术。刚开始时连续性的胜利对我们有了很大的鼓舞,接下来我们又开始走背运了,我们再也难以达到教练所要求的意图。”教练初到时队伍连续获胜,之后的失利如果将理由归咎于不适应,显然不能成立,或许是球员内部有问题,托尔多对这一疑问作出了否定。

  “我们的更衣室里没有发生任何不愉快的事情,国米和其他队伍没有什么差别,在这里所有人都想获胜。”国米的弃将迪比亚吉奥随布雷西亚重返圣西罗时,击败国米,一洗自身的耻辱,还讥讽国米气氛不对。托尔多为此申辩道:“这绝对不是真的,我们度过了黑色时期,但我们不需要别人的施舍,这是我们自己的努力。”

  赛季初托尔多曾经因为对俱乐部提出建议而遭到过处罚,然而他仍然认为俱乐部需要清晰的规则、井然的管理次序,他相信在法切蒂接手俱乐部后一切会得到改观。“国米是有希望的,在最困难的时候,我也一直看好这支球队。”

  上周日和尤文的大赛前,人们想到的是:一年前,正是托尔多的一次精彩扑救抑制了斑马军团扩大比分。球迷们也许因为托尔多这个赛季的错误而忘记了他以前的功勋,但作为国家队主帅的特拉帕托尼则不会怀疑托尔多的能力,在欧洲赛事中,作为布丰的替补,起码也会给托尔多留有一席之地。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