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安切洛蒂赛后之语暗指因扎吉 缺了舍瓦AC米兰脚发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14:44 体坛周报

  记者彭雷报道 本轮意甲,领头羊AC米兰继在主场战平基耶沃后,又在客场被摩德纳1比1逼平。

  赛前摩德纳主帅贝洛托曾微笑着表示:“我们现在需要积分,所以我们要做一件利人利己的事情。”果然,摩德纳制造的平局利了自己也利了罗马和尤文图斯,使得AC米兰领先罗马的优势缩小到9分。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快乐飞飞飞 轻松飞飞飞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安切洛蒂赛前放烟雾

  事实上,平局对AC米兰来说并不算太差的结果,毕竟全队在上周五才开始集训,正如安切洛蒂所讲:“国家队的任务让许多球员都非常疲惫,而且伤病也开始袭击我们的球员。”卡卡和卡福都参加了上周三与巴拉圭的世界杯预选赛,考虑到奔波劳累,两人都坐在了替补席上。

  更重要的缺阵是舍甫琴柯,乌克兰前锋在上周三的友谊赛中被马其顿后卫肘击击伤,嘴唇破裂,两颗牙齿也松动了,根本没有被列入比赛大名单。

  头号射手缺阵,足底有伤的因扎吉也一直没有正常训练,因此安切洛蒂赛前故意制造“烟雾”、“没有舍瓦,我们当然可以打单前锋,甚至博列洛都可以在锋线上作战。但究竟是几个前锋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使用11名球员。”

  米兰德比后,贝鲁斯科尼明令要求安切洛蒂坚持双前锋打法。但如果真没有因扎吉,安切洛蒂从战术上的考虑只能恢复到4321,也许是矛盾的作用,加上因扎吉请战情绪较高,因此这场比赛安切洛蒂让带着脚伤的9号与托马森搭档。

  米兰进球又靠远射

  开场后,AC米兰一如既往地控制住球,在中路和边路不断寻找机会。摩德纳开场阶段尝试了中场紧逼战术,但AC米兰的技术优势明显,于是摩德纳迅速改变战术,直接将防线设置在禁区前,一方面节省体力,一方面可以拉出更大的空间打反击。

  鉴于对手在禁区内布下重兵,安切洛蒂决定让身体状态不太好的大因扎吉离开这块“是非之地”,让身体强壮的托马森与对手冲撞,因扎吉则在周围寻找机会。不过因扎吉有些过于靠近边路,米兰的边路传中几乎只有托马森在抢点。第26分钟,第200次代表AC米兰出场的安布罗西尼因伤被加图索换下。

  边路进攻行不通,中路直传更是不行,远射再次成为致胜法宝。第42分钟,皮尔洛右肋直传,西多夫停球转身20米外右脚大力斜射,赞科佩向右侧扑单手封出,托马森8米外左脚补射得手。根据电视画面证明,西多夫起脚时,因扎吉的确在越位位置上,不过进球的托马森是后插上的。

  因扎吉浪费4次机会

  下半场,摩德纳为挽回败局,换上了前锋阿莫鲁索。这个换人果然有效,第51分钟,卡马拉反击中突入禁区右侧横传,阿莫鲁索后门柱8米外左脚推入近角。随后,一心想全取3分的安切洛蒂将卡卡和塞尔吉尼奥换上,AC米兰也控制了接下来的比赛,但平局的结果始终没有改变。

  有伤的因扎吉似乎只能在场上不断地浪费着必进的机会,下半场因扎吉连续4次单独出现在对方门前,3个头球都稍稍偏出,而第66分钟托马森头球摆给因扎吉,后者距离大门仅1米的射门竟然射在了对方门将身上。

  一场平局也使米兰球员非常郁闷。比赛结束哨声响起后,加图索与摩德纳的巴莱斯特里发生了口角,随即双方球员和工作人员也拥挤在一起开始理论。幸亏球场警察及时赶到,分开了双方。

  赛后安切洛蒂的评论更像是针对因扎吉,“我们控制了比赛,尤其是下半场,但足球往往就是这样,所以我们不会怪罪任何球员。”摩德纳主教练贝洛托则喜形于色,“平局对我们来说就是胜利,因为我们面对的是米兰。比赛中他们的确有不少机会,但我们并没有偷盗什么,当然我们还有很多需要提高的。”

  AC米兰(4312):迪达/西米奇(63’塞尔吉尼奥)、内斯塔、马尔蒂尼、潘卡罗/安布罗西尼(26’加图索)、皮尔洛、西多夫/鲁伊·科斯塔(70’卡卡)/托马森、大因扎吉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