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追加处罚上诉罗马自摆乌龙 首都德比演无结尾闹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14:37 《足球》报

  推迟到4月14日进行的罗马德比又被取消了!“我们与内务部最终决定取消4月14日德比的补赛。目的就是要看看球迷会作出什么样的反应,目前惟一确定的就是4月14日拉齐奥对罗马的德比肯定不会有了。”意大利监察院院长塞拉在4月2日傍晚时分宣布。这可不是一个愚人节的玩笑。为什么?或许整个意大利足球界得罪了“高人”———意大利内务部部长皮萨努。德比骚乱过后意大利足球与涉入该事件的政界又为人们上演了一部意大利式闹剧。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快乐飞飞飞 轻松飞飞飞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第一回]轻微判罚“什么事都没有发生”

  且不说德比骚乱有多少球迷受伤,单受伤的警员就有153名,而奥林匹克体育场的直接经济损失就是17万欧元,可出来的判罚却是:罗马主场资格取消1轮,罚款3000欧元;拉齐奥罚款51500欧元。这引起了意大利舆论界的广泛批评,意大利警察工会会长甚至代表受伤的警方表示,要求奥委会收回与罗马和拉齐奥共同经营奥林匹克的计划。而监察院长塞拉的话最具代表性:“我没有权利否定体育法官的判决,但就这样的判罚结果,确实让我感觉那天晚上什么事也没有发生过。”

  [第二回]追加处罚上诉?罗马自摆乌龙!

  即使这样,森西仍然不服,坚持要求上诉。罗马律师孔蒂出面提出了上诉,要求去掉取消主场资格的处罚,理由是:“体育法官判决的着眼点应该在于事件发生后,罗马俱乐部与警方的密切配合,从而避免了更大的不幸。”

  仲裁委员会上周四上午作出的反应实在出人意料:罗马的罚款被追加到1万欧元的同时,主场资格将被取消两场。“赛场内外发生混乱时,以罗马队的支持者为主的球迷冲到了体育场内使形势更加混乱,最终导致与警方的严重冲突……总之,两家俱乐部对比赛的安全都有义不容辞的责任。但鉴于事情发生后罗马俱乐部与警察部分积极的配合,我们将原本决定取消三场罗马主场资格减为两场,原本15000欧元的罚款降低为1万欧元。”纪律委员会主席阿扎利的意思很明确:这已经便宜罗马了。意媒体对此的评价是:罗马进了一粒乌龙球!森西当然是不服:“纪律委员会的判决不是出于法律条文,而是出于近期公众的压力!”

  最大的受害者或许是卡佩罗,主场两轮禁赛意味着4月11日复活节前对切沃的那场比赛要挪到中立场地西西里的帕勒莫去打。罗马本想提议把比赛移到乌迪内斯进行,这样距离更近些,但考虑到当日罗马球迷有可能在中央车站遇到去都灵的拉齐奥球迷,所以没有被通过。而4月25日对恩波利的那场比赛地点还没有确定,总之罗马重回主场要等到5月9日(无论德比推迟到什么时候,罗马都是客场)赛季的倒数第二轮了。

  “这样的结果有点夸张,上诉是正确的,尽管没起到什么作用,但俱乐部需要维护自己的利益。取消两个主场的处罚太重了,要知道骚乱是从体育场外开始的,也不要忘了那天是拉齐奥负责维持公共秩序。”卡佩罗不高兴,切沃也不高兴。切沃球迷协会向职业联盟发了一封抗议信:“对罗马的处罚无形地也附加到了我们头上,西西里与罗马相比如此遥远,届时我们根本无法追随球队助威!”

  [第三回]补赛暂缓得罪了内务部长?

  “好戏”还没结束,次日就传出了由塞拉公布的决定:4月14日的德比补赛被取消了!塞拉是监察院长,而内务部是监察院的上级单位,所以塞拉表达的更多的是部长皮萨努的意思。其实在劳迪第一次判罚后,皮萨努就给了暗示:“如果有必要,我甚至可以让补赛关起门来打。到底什么时候补赛?警察部门说了算。”皮萨努说到做到,周五便召集了各方代表等开了一天的会议,最后作出了上述决定。

  对这一决定,意大利媒体的猜测是,以职业联盟为代表的意大利足坛得罪了部长。从骚乱一开始,加利亚尼就在没有同安全部门商量的情况下,决定终止比赛,而糟糕的是职业联盟更是在没有通知公共安全部门的前提下,单方面制定并宣布了德比补赛的消息,而更糟糕的是事发后两次软弱的判罚。皮萨努的意思很明确:特别是第一次劳迪的那个判决,为了淡化职业联盟主席在当晚骚乱中所起的负面作用,对判决进行淡化,可这一判罚实在是对不起受伤的153名警察。当然,皮萨努也有自己的官方解释:“安全部门将要评估体育赛事的安全系数,因为公众安全高于体育赛事的本身。最后决定?都要等评估结束后。”

  皮萨努的这一决定,几乎让所有人都感到惊讶,罗马市长维特罗尼的反应是:“德比中发生的一切非常严重,特别是有警员受伤,但同时也有数万名的球迷平安地离开体育场而没有制造任何事端,这座城市的球迷需要得到尊重!”倒霉的卡佩罗也无法保持沉默了:“这样做纯粹是制造紧张情绪,难道他们认为那些正常的球迷都没有能力正常地观看这场比赛吗?我个人不同意这个决定。为什么再次停止?这是一场政治战争。加利亚尼?当时比赛的情况,加利亚尼作出终止比赛的决定是正确的,否则肯定会出大事。”

  相比之下拉齐奥对这一决定表示了支持:“做得很对,德比本来就应该是一个节日,应该在一个更欢快的气氛中进行,我们的球迷骚乱可没有任何关系。”拉齐奥主席隆戈说道。同时拉齐奥也决定,德比补赛的球票将大幅降价,算是对球迷的补偿。

  那么德比到底推迟到什么时候?很难说,从赛程表上来看,改在4月21日或5月5日的可能性最大,但如果两队都不同意,那么就很有可能等到5月16日联赛结束后的5月19日才有可能进行补赛。

  闹剧还没结束……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