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国米拥有亚平宁第一快马 蓝黑军终于找到“常胜组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13: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阿德里亚诺为什么没上?”尽管国际米兰主场3-2拿下尤文图斯,但是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仍有记者追问阿德里亚诺的“下落”,“阿德里亚诺的身体状态没有达到100%,甚至是周五的训练他都没有参加。”

  这不是记者们想要听到的答案,记者们希望本场比赛首开纪录的功臣马丁斯就此被“扶正”。对罗马,对切沃,马丁斯替换阿德里亚诺出场,每场都比巴西人表现更加出彩。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快乐飞飞飞 轻松飞飞飞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阿德里亚诺脚下技术比马丁斯细腻,但他过于粘球;马丁斯虽然技术比阿德里亚诺粗糙,控球稍差,但是能够用自己的柔韧性和速度弥补,例如上半时8分钟接到法里诺斯妙传突入禁区,面对莱罗塔列却自己摔倒,但马丁斯在倒地的情况下一伸腿,一钩,从草皮上弹起来,球依然控制在脚下。

  马丁斯的速度在任何时候都能够给对手带来杀机,而阿德里亚诺至少还需要磨合,不过拉齐奥步步进逼,要想取得冠军杯入场券,国际米兰只能派上效果最好的组合了。什么组合是“最佳”?在国际米兰的锋线搭配上,扎切罗尼有太多种选择,但毫无疑问,维埃里、马丁斯和雷科巴,是国际米兰目前状态最好的攻击手。

  “如果马丁斯有能够有奔跑的空间的话,他将给予任何对手以麻烦,在意甲,没有能够人像他这样快!”扎切罗尼赛后把极高的赞誉送给了尼日利亚人。正如扎切罗尼所说,马丁斯的速度在任何时候都是一件锐利的武器,不论他状态如何,摆在那里对对方球门就是威胁,里皮赛后也承认:“我最开始排出三后卫的阵型,就是害怕自己的后卫与马丁斯一对一被突破,后来由于过早失球,我不得不变成4-4-2。”但后来,蒙特罗正是在一对一中在马丁斯身上吃到了红牌,从而断送了尤文图斯的整场比赛。

  相对与马丁斯和阿德里亚诺而言,尽管维埃里没有尼日利亚人的速度,没有巴西人的技术,但是他在场上,就是一个巨大的威慑,国际米兰的后两个进球,都是维埃里的中路抢点吸引了不止一个对手,给队友造成的机会,而他自己在比赛中也刻意追求与队友的配合,马丁斯的进球,正是维埃里的妙传撕开对方防线,给斯坦科维奇制造的机会。

  事实上,在阿德里亚诺没有到来之前,维埃里和马丁斯的组合有着相当不错的战绩,在联赛中,两人只是首发搭档过4次(首轮2-0胜摩德纳,第10轮6-0胜雷吉纳,第15轮3-1胜莱切,第28轮3-2尤文图斯),进14球,丢3球,取得了全胜。在冠军杯1-5不敌阿森纳一战,是这一组合的唯一败绩。此外,马丁斯与克鲁兹的搭档也打出了不少经典之战,在联赛中,这对搭档的效率是3胜1平1负,其中包括客场3-1打破尤文图斯一战。冠军杯3-0客场大胜阿森纳,也是克鲁兹与马丁斯搭档。如此看来,马丁斯可以算是国际米兰的“最佳福星”了。偶然之中也有必然,马丁斯上场所带来的高胜率,的确表明了尼日利亚人对于国际米兰的确是非常重要的一枚棋子。(沈飞)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