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拉涅利再玩幽默称已夺三冠王 不在意帅位顺其自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11:47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在对托特纳姆的比赛之前,拉涅利获得了3月英超最佳教练的头衔。对于过去两周来一直陷于换帅风波的意大利人来说,这是一个及时的奖赏。而天性幽默的拉涅利出离了愤怒后,也抱着奖杯调侃了切尔西高层一句:“我已经获得了三冠王,我赢得了马来西亚杯(英超赛季前热身锦标赛)和去年9月的最佳教练,现在又是3月最佳教练。不过凯尼恩先生还没有来祝贺我。”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快乐飞飞飞 轻松飞飞飞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拉涅利获奖主要是因为蓝军3月分别战胜博尔顿、富勒姆和狼队,三战全胜。评奖委员会说:“他被球迷所热爱,被部下所尊重,拉涅利在媒体的聚光灯下在切尔西取得了骄人的战绩。他总是把注意力集中在最重要的事情上,那就是足球,看上去对自己面临的挑战应付自如。”

  事实上,拉涅利是切尔西有史以来唯一获得过“英超最佳教练”称号的主帅,但他仍然无法得到斯坦福桥高层的信任。消息灵通的《太阳报》在颁奖之前就得到了消息,并指出:这是对切尔西老板和凯尼恩的“一记响亮的耳光”。

  也许正因为如此,拉涅利在获奖后感谢的只是球迷和球员:“我非常高兴。我希望能够对球员说谢谢你们。当主教练获得某些成就时,这通常是因为他的球员赢得了比赛,表现优异,表现出了顽强的意志,我为此感到十分高兴。这是我本赛季第二次赢得这一奖项,这真是令人难以置信。”

  对于自发建立网站并为留下他进行签名活动的球迷,拉涅利也说:“我被感动了,看起来我在球迷中是如此受欢迎。所有地方的人,包括来自纽卡斯尔的人,都给我写信。我想对那些给我发短信和写信的球迷表示感谢,这对我真的帮助很大。”

  在希思罗机场附近的训练基地,拉涅利对于自己的帅位去留已经并不在意:“这就是我们的生活,我们已经习惯了。埃里克森也给我打了电话,但他只是问我切尔西对召入英格兰的球员有什么意见。我本周和阿布、凯尼恩进行了气氛很好的会谈,但具体内容我不会在这里透露。”

  他看了《太阳报》刊登的埃里克森与凯尼恩私会的照片吗?拉涅利笑说:“看到这些照片时,我真很失望,因为我情愿看到三版女郎的照片。不过,现在有关埃里克森的流言虽然结束,但随时可能会出现新的人。对于英格兰人来说奇怪的东西,我们意大利人早就习惯了,在那里、在西班牙,你即使赢得了冠军,也同样会被解雇。”

  拉涅利对形势的估计没错。实际上,在埃里克森与英格兰续约后,切尔西已经开始了和罗马主帅卡佩罗的谈判。只是,由于卡佩罗不仅要求500万英镑的年薪,而且还提出了从训练场、教练组以及必须购入球员的一系列条件,谈判已经破裂。4日,媒体又开始传播埃里克森在欧洲杯后离开英格兰队的违约金——1500万英镑,而这笔钱对于阿布来说似乎不算什么。

  当然,在一片对拉涅利的赞赏和同情声中,也有人唱了反调,那就是拉涅利3日晚的对手、托特纳姆看守主教练普利特。普利特把拉涅利贬之为“吉普赛人般的外籍教练”:“他们有不同的哲学,他们签下合约,在心理状态上就像个吉普赛人。他们并不担心他们所效力的国家是哪个,他们只是教练,他们是完全不同的一类教练。我不知道这是否有利于英格兰足球,但我知道的是他们或许会中止合同到另外一个国度淘金,把一副烂摊子留给别人收拾。对于他们来说,主教练的席位就只是一个乐团首席的位置而已。”有趣的是,媒体却认为比起当切尔西的教练来说,拉涅利更适合当托特纳姆的教练。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