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曼联新人惊人爆发昭显未来王朝 水货新秀换位成大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11:09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报道,过去的两个月是曼联10年来最黑暗的日子:冠军杯被波尔图淘汰;德比战受尽了羞辱。红魔仿佛一群被弹幕炮击震懵的散兵游勇,没有组织没有斗志,蜷缩在战壕里,等待排炮结束,等待黎明来临,哪里还找得到当年三冠盛典的豪气?暮气,是形容一代英雄最可怕的字眼。但在足总杯半决赛,红魔又回来了,提醒那些曾经轻易宣判他们死刑的人:你们以为一切早就结束了?现在才是!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快乐飞飞飞 轻松飞飞飞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这场胜利促使所有人重新定义“曼联的换代危机”。“从不缴械臣服”的精神在基恩和弗莱彻身上得到了完美的体现。曼联的防守日趋稳固,如果阿森纳把握住开场不久后4次绝杀机会,结果也许会大不相同;如果曼联在过去两个月一再被击倒,那意味着他们必定会站起来。曼联挺住了,进了球,并熬到了最后。

  曼联的斗志和团队精神人们早已耳熟能详,并不新鲜,让人耳目一新的是曼联新人的表现。具体而言,是C·罗纳尔多和弗莱彻的神勇,给一个被媒体一再诟病的集体增了光。但无人应该为他们的表现吃惊,弗格森向来慧眼识才,他对C·罗纳尔多和弗莱彻的信心须臾不曾动摇,看了这场半决赛,你应该明白为什么。最抢眼的当然是19岁的葡萄牙人,他的速度,他似真似幻的脚法,他日益增长的信心和经验,告诉你他的前途会是什么。

  C·罗纳尔多和与自己同龄的法国小将克利希之间的较量,简直值得另外买张票看,他俩的过招是一场令人窒息的恶斗中,带给人美感和乐趣的赛中赛。他们都是极具潜质的未来之星,区别只是罗纳尔多在当天略胜一筹。曼联在第32分钟的进球,看似和罗纳尔多无关,但正是因为他之前屡屡以假动作折磨克利希,才让后者在瞬间看漏了对手的传球意图,忘记了那一刻防守对象的优先顺序。加里·内维尔的直传非常隐蔽和美妙,穿越克利希和埃杜之间的空隙,落在吉格斯的脚下,克利希一门心思留意边线上罗纳尔多的跑动路线,发现中计为时已晚。

  弗格森对罗纳尔多的表现赞不绝口:“这孩子了不起,他回国家队比赛本来已经够疲劳的了,而且他在上周四凌晨5点才飞回曼彻斯特,马不停蹄又参加训练,因为我要在当天决定上场名单。”你可以嗅得出爵爷对年轻人的欣赏和满意。如果大家都批评贝克汉姆走后曼联右翼形若虚悬,那怎么解释C·罗纳尔多再次当选“本场最佳”?要知道他才19岁,贝克汉姆19岁时处境又如何?

  另一头19岁的幼狮是苏格兰人弗莱彻。弗格森欣赏葡萄牙人的天资和才气,但他也许更看重同胞的态度和勇气——从不推卸责任,从不在五十对五十的拼抢中犹豫退缩,从不羞怯于表现自己。

  弗莱彻不但勇敢,而且聪明,数次巧妙地断下维埃拉和博格坎普极为毒辣的传球,基恩和斯科尔斯都不得不拿出“斗犬精神”迫使皮雷和雷耶斯安静,弗莱彻的抢断却显得干净利落。弗莱彻对战术纪律的领会和执行,让人依稀看到了基恩的衣钵传人。阿森纳在下半场一度围攻曼联,但弗莱彻、斯科尔斯和基恩的三人中场确保对手没有得到一次有效的射门。

  就像弗格森锻炼布朗从边路开始那样,弗莱彻虽然在中路更加如鱼得水,但他在边路的成长是成为一个优秀的防守中场的必经之路。也不要忘了找回自信的布朗,他在比赛中的沉着果断是不应被人们忽略的,他的搭档西尔维斯特两次在禁区内手球被主裁判巴伯放过,可布朗自始至终没有出现大的纰漏。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