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继海两头奔波坦言艰难:我不是铁人 在曼城兴奋不起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10:23 体坛周报

  记者金松报道我没有想到,他也能发出这样痛苦的声音。印象中,继海一直是个很阳光的、有点顽皮的大男孩,但在6日凌晨听到话筒中的声音时,记者呆住了。

  “我真的很难受,也很为难,又没有解决的办法。”孙继海的声音带着苦笑,是一种浸透着心酸的苦笑,“这场英超比赛你看了吗?我踢得不好,很不好,累啊……”

  曼城最终在客场和阿斯顿维拉踢成1比1,在这场比赛中,孙继海首发打满全场,但表现一般。阿斯顿维拉的防守相当出色,成功化解了曼城的冲击,“他们很团结,我们没有能冲开口子。”孙继海说。

  在这场比赛中,孙继海吃了一张黄牌,“当时我是无意手球,我的防守都已经到位了,但是场地不平,我手碰到了球,给张黄牌,我也认了。”显然,吃黄牌,他并不在意,他在意的是目前的处境和状态。

  “我上次从国家队回来时,基冈本来让我打全场,是在我的要求下才最终只安排了10分钟的,要是上次打全场,我会一塌糊涂。”孙继海讷讷着,“你不知道,教练在中场休息时还跟我开玩笑,继海,你上半时还在飞机上吧?”他停了一下,“人一累,就没有比赛欲望,后来连喊都没劲了。几个队友在场上对我喊,继海,你该兴奋起来。我也想兴奋,但就是不行。我也想上,但就是上不去,身体已经不受意识支配了。其实,我上次回国家队也是这种感觉,累,兴奋不起来,这两次回国比赛,说实话就是劳民伤财,两头都顾不上,但我能不回去吗?”

  他停顿了一下,“没办法,我也想两头兼顾,但后来真的不行,我不是钢筋铁骨,也不是铁人王进喜,你想,就连我的那个爱尔兰队友(邓恩)回国比赛都说累,他才多远的路?其实,就算回俄罗斯也不会这样狼狈,因为我回到国内,还要再次转机,就这个转机,真是苦。中国也太大,太远了。”

  过了一会,孙继海突然提到了助理教练考克斯,“他赛后跟我说,继海,你怎么了?我活动活动都能替你上了,你干脆把工资奖金给我,我替你上场。他在开玩笑,但我知道我的表现谁都不会满意。这次教练让我踢90分钟,我自己都感到意外。”

  孙继海觉得既对不起国家队,也对不起俱乐部,但他真的无能为力,回国那几天,他的睡眠质量很差,上场腿都发软。打完比赛,他甚至累得在回酒店的路上睡着了。“我知道,无论是国家队还是俱乐部,都很重视我,信任我。我是职业球员,国家给我荣誉,俱乐部给我工资,我都得卖力。尤其是国家队,我对中国队有着比别人更特殊的感情,那次米卢没让我进国家队,让我刻骨铭心,我发誓要在国家队贡献全部。可谁是铁打的呢?这样两头奔波,真难!”

  不过,继海还是希望尽可能让双方满意:“这是一个亚洲球员必须克服的困难,但我不知道该怎么克服,我想不出什么办法,但我肯定尽量去做,希望两边的球迷能够理解。”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