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客场胜利难掩银河战舰尴尬 皇马除去任意球竟无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10:23 体坛周报

  皇马的年度投资为2.25亿欧元,阿尔瓦塞特为700万欧元,两者之间的实力悬殊尤如巨人对小侏儒,但是阿尔瓦塞特并不服气。在主场地,他们要和皇马做一番抢球、控球和传球上的比赛。

  阿尔瓦塞特是受人尊敬的,它并不因为是小队而对皇马采取让地、让球的保守政策。教练费兰多说:“在伯纳乌的第一回合比赛中,我们没有取得好的成绩(1比2负于皇马),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快乐飞飞飞 轻松飞飞飞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但我们呈现出理想的足球,这是我们追求的。对待皇马不必要畏畏缩缩,在我们主场地,我们要让球迷享受到足球。”

  说起阿尔瓦罗和桑切斯,也许中国球迷并不熟悉,而他俩却是阿尔瓦塞特的中场控球手,另一名核心球员帕里没有达到100%的状况,但在下半场上场并攻入一球。阿尔瓦塞特能在上下半场达到52%和64%的控球率,说明没有名气的球员,也同样能够在场上干出点大事来。

  奎罗斯在前45分钟派上了他的全部主力,除了有伤的埃尔格拉,试图率先进球,以便在下半场给个别的主力以适当的轮休。皇马的体力是充沛的,精力是集中的,一反以往“前松后紧”的现象。队员们保持着整齐的队型,齐上齐下,积极主动,是客场表现最佳的一场比赛,当然指的是“态度”,因为皇马的第一个进球来自任意球,第19分钟,由卡洛斯射进的。

  然而,训练有素的阿尔瓦塞特继续坚持着他们的打短球的作风。费兰多说:“断球和控球只是要让皇马不舒服,通过传球转入进攻才是阿尔瓦塞特的真正目的。”足球场上有这样的反常现象,阿尔瓦塞特侵入对方禁区的次数是皇马的3倍以上,阿尔瓦塞特全场31次攻入皇马禁区,而皇马只有9次,但是上半场却没有进球。

  费兰多得出的结论是:“两队的前锋个人能力还有很大的差别,阿尔瓦塞特的防守和进攻的转换是成功的,差的是射门的最后一个环节。”下半场的阿尔瓦塞特决定改进,换上前锋迈克尔是打长传冲吊球,换上帕里,是为了加强禁区外的远射。很快费兰多的换人取得了效果。60分钟之后,皇马渐渐失去了中场。阿尔瓦塞特掌握了场上的主动权。

  皇马是不习惯处于挨打地位的,奎罗斯用博尔哈换下古蒂,以加强抢球能力,随后又用索拉里换下了齐达内,从下半场的情况来看,皇马的体能状况依然不好。齐达内因为没有参加周三国家队的比赛,上半场还能做些表演,下半场有明显的体力不足。罗纳尔多也在第87分钟时被换下,这反而使阿尔瓦塞特大胆地推前后防线,向皇马的腹地展开大举地进攻。由此可见,罗纳尔多虽然没能进球,在对方的心理上仍有很大的威慑力量。

  卡西利亚斯在赛后承认:“比赛的最后5分钟有点紧张,阿尔瓦塞特在努力追平,幸运的是,我们保住了2比1的成果,使我们在联赛排名榜上,又巩固了一周的首领地位。现在,我们可以去想下周二对摩纳哥的那场比赛。”

  是的,和阿尔瓦塞特的比赛,重要的是到手的3分,依靠两次定位球,皇马达到了目的,在和强队的对抗中,阿尔瓦塞特却为中小球队树立了榜样。

  皇马阵容(4231):卡西利亚斯/萨尔加多、梅西亚、劳尔·布拉沃、罗伯托·卡洛斯/古蒂(68’博尔哈)、贝克汗姆/费戈、劳尔、齐达内(80’索拉里)/罗纳尔多(87’努涅斯)

  (李森)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