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曼联逃生“猫有九命” 阿森纳错过8次机会鬼使神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10:01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报道,英谚云:“猫有九命。”此话形容曼联在上周六足总杯半决赛险胜阿森纳再恰当不过。上周日的《观察家报》也说弗格森“满脸喜色,好像一只猫得到了一辈子吃不完的法国上等奶酪”。维拉公园的三圣看台上回响着曼联球迷幸灾乐祸的歌声:“你们的三冠王哪去啦?”无论是场边斗智还是场上斗勇,弗格森都赢了温格,尽管弗格森唯一的武器似乎只有运气。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快乐飞飞飞 轻松飞飞飞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阿森纳不上亨利和雷耶斯,也足够一开场就戳曼联3个窟窿,这已不是战术安排能解决的问题,也不是单单“运气”二字能概括得了的现象。福将卡罗尔头顶一定悬着七八个护法神明,否则很难解释博格坎普单刀被封堵,补射空门被顶出;埃杜轻吊击中门楣,杜尔头槌补射又被卡罗尔一拳挥去;最邪门的是皮雷离门7码头球顶高,博格坎普的传中简直就是将煮好的饭菜端到皮雷的嘴边;基恩下半时头球解围误中自家门柱;西尔维斯特还在禁区内两次手球没有遭到惩罚,阿森纳有8个机会进球却未能敲开“人皆可破”的曼联大门,怎么说得通?

  这个胜利对弗格森是双重的满足和收获,对于温格则是多重打击。首先,足总杯是曼联唯一肯定到手的锦标,对于一个赛季中受尽各种打击的曼联,无疑是莫大的安慰;其次,目睹阿森纳在联赛中绝尘而去,曼联亲手终止死敌的三冠王梦想,是比最终捧起足总杯更加快意恩仇的一幕。阿森纳三线夺冠梦破,18场足总杯赛不败纪录寿终正寝,这对他们冠军杯迎战切尔西将是个不可估量的心理打击,赛季迄今不败培植起来的信心,两次交手未能置羸弱的对手于死地,从长远意义看,这足以引发阿森纳上下长久的自我怀疑和痛苦反思。此外,他们还损失了雷耶斯和永贝里。

  无人否认曼联是场上更加渴望胜利的一方。曼联队长基恩在其自传中曾流露出对足总杯的不屑:“足总杯不过是个安慰奖,所有那些挑战强中强,爬上皇家包厢领取冠军奖章的种种传说不过是胡扯……”可凡是见过他赛后在更衣室内绽放笑容的人都知道,这场胜利远远不止是胡扯。

  这不是阿森纳第一次在国内赛事败北,他们可以争辩联赛杯不是他们“想赢”的比赛,想赢足总杯是肯定的,但温格的首发阵容还是说明他们不如曼联“想”得那么深情——阿利亚迭雷和博格坎普搭档首发,亨利和雷耶斯被雪藏,明白告诉你:冠军杯更重要。他们也有足够的理由这么做——曼联只有半个前锋。要赢只有靠防守反击,这对于曾经疏漏如筛网的后防,不能不说有些勉为其难。但妙就妙在,强烈的求胜欲望和一再降临的运气携手能够产生奇迹。

  曼联第32分钟的进球是配合的佳作,也是阿森纳下半时想做而做不到的。上次两队在半决赛相遇,维埃拉的随意误传导致吉格斯舞龙一般闯过4人,打进足总杯历史上最精彩的一球,这一次又是维埃拉按下了自毁的按钮。他的传球被西尔维斯特截下交给基恩,基恩再交给加里·内维尔,至此,阿森纳仍无人察觉危险已迫在眉睫。加里的直传正好塞给了伺机而动的吉格斯,他虽没有选择射门(如果进球者是他,那会更具讽刺意味),但那绝妙的一传具有同样致命的功效。

  弗格森察觉出左后卫克利希是阿森纳唯一的薄弱环节,吉格斯出现在克利希的身后绝非偶然,而罗纳尔多的盘带佯攻在此前已经为偷袭做足了铺垫。曼联九成的角球来自他的突破传中,克利希万没料到对罗纳尔多的关注不过是中了对方奸计。

  一场高水平的比赛,机会本就寥寥,阿森纳在前10分钟已经浪费了5个,到下半时再无法找出对方破绽,博格坎普的假摔也没有博得裁判的同情。斯科尔斯的铲球的确难看,使雷耶斯膝盖韧带受伤,但那只是时机不对,并非蓄意伤人。

  曼联豁出去防守,也是胜利的关键,弗格森承认:“加里和米克尔(西尔维斯特)在阵就是防守好坏的分野。”温格除了对失利极度失望,还对曼联狠辣的防守表示强烈不满:“我们不该输,斯科尔斯和基恩有些很恶劣的铲球逍遥法外。曼联进的球很漂亮,但之后他们一味防守,我们太急躁,缺乏良好的视野,在禁区内没有高效的配合……亨利太累了,他们是人不是机器。我们想赢足总杯,和我们想赢联赛和冠军杯一样热切。”

  一样热切?未必见得。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