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国米超级“铁壁”摧毁对手 尤文90分钟真正射门仅一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06: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从60分钟开始10打11,场上的控球时间比率是32分钟比34分钟,双方相差无几,2-3的比分并不算太难看,但这样的比分完全不能反应场上的形势,尤文图斯客场对国际米兰,实际上打到93分钟塔齐纳迪头球破门之前,整场比赛尤文图斯只有一脚真正的射门,是由米科利在第56分钟完成的,而此前赞布罗塔的两脚禁区外射门均被后卫堵了枪眼,按照《米兰体育报》的统计,算不得真正的射门,就连上半时打进的一球,也是由对方的基利“代劳”,尤文图斯的比分不难看,但比赛场面惨不忍睹。

点击会看到更多的新闻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今天的国际米兰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与其说蓝黑军团胜在进攻,倒不如说他们是胜在防守。由于内德维德因背伤无法上阵,尤文图斯的中路进攻受了很大的影响,里皮被迫放弃前腰,排出了一个平行4-4-2站位的阵型,进攻多从两翼发起。针对这种变化,扎克安排队员们尽可能向前压上造越位,这样一来,后卫线和前卫线距离大大缩短,中场阻截大大提高,法里诺斯抢断6次,扎内蒂6次,萨内蒂3次,基利4次,尤文图斯前20分钟内竟然没有把球打到国际米兰的禁区!

  当然,队形的前压就要承担一定的风险,基利的乌龙球也是因为对方反击后,队员回防不及所失。不过在更多的情况下,国际米兰很好地控制着对方的反击:一方面尤文图斯缺少中路能够带球突进的球员,只能更多把球打向边路推进,另一方面国际米兰打的是三后卫,两翼肯定是空当最大的位置。然而,尤文图斯左侧的阿皮亚是后腰出身,形同虚设,右侧的卡莫拉内西包办了球队所有的威胁进攻,基利的乌龙也是由他“助攻”,但毕竟势单力孤,而且,由于米科利常常回撤中场策应,卡莫拉内西突破传中时,中路往往只有特雷泽盖一点跟进,无法形成有力的包抄,尤文图斯上半时仅有的三次反击后右路传中的机会全部送给了对手。

  马特拉齐的回归也是国际米兰防守出色的原因之一,尽管阔别赛场两个月之久,但是马特拉齐没有显示出丝毫的掉队,下半时他有两次门前的关键解围,对手仅有的几次威胁进攻都在最后一道防线面前化为无形。上半时,特雷泽盖的触球只有7次,下半时的触球更是接近于0,全场下来出任尤文图斯单箭头的法国人没有一脚射门,这足以证明了国际米兰防守的成功。

  此外,马丁斯早早的进球,令国际米兰的比赛心态相当轻松,5分钟时,面对特雷泽盖的逼抢,马特拉齐、加马拉、基利的一连串禁区前倒脚是很长一段时间在国际米兰没有看到的场面了,以往国际米兰的比赛总是给人感到队员们处于重重的压力之下,这种球早就一个大脚解围到前场了,但是在今天,全队极少打长传冲吊,流畅而高速的短传渗透,彻底击垮了尤文图斯。

  最后半个小时11打10,国际米兰其实完全可以进一步扩大领先的优势,但是此时的扎克已经完全无心以一场荡气回肠的大胜来激荡全队的士气了,他似乎认为,胜利已经足够了,阿尔梅达替下法里诺斯,赫尔维格替下基利,全队增强了防守,但减少了进攻,在最后的10分钟,“意大利德比”已经变成了一场“站着踢球的比赛”。而在最后时刻,马丁斯看似漫不经心将球传到对手脚下,造成反击和对方的前场任意球,而在罚球时,扎内蒂又站到了迪瓦约身后2米处,国际米兰的心态和表现多少有些松松垮垮,甚至有些故意给对手留面子的意思,《米兰体育报》也表示:“尤文图斯无心恋栈,而国际米兰已经开始考虑联盟杯,最后阶段的比赛似乎是空白。”2-3无法表现出场上的差距,今天的比赛,应当是国际米兰的一场完胜。(沈飞)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