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格拉斯格流浪者考察郑智 称其是中超本土第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00: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4月2日上午10点,一个小规模的新闻发布会在中超俱乐部深圳健力宝召开,内容就是健力宝和苏格兰超级联赛俱乐部格拉斯哥流浪者的结盟。

  流浪者主席亲临深圳

  由于苏格兰人的要求,结盟仪式简洁而低调,但是从格拉斯哥前来参加会谈的三位
代表身份,就能看出这不是一个做秀式的俱乐部合作:格拉斯哥流浪者主席、英国帝国军官勋章获得者约翰.麦克雷兰德亲自到场,和他同行的还有流浪者俱乐部的两位董事局成员:青少年发展部总监乔治.亚当斯、市场销售总监尼克.皮尔。而苏格兰人随后两天的行动,更意味着在近期健力宝和流浪者之间就会有实质性的合作产生。

  麦克雷兰德同时也是苏格兰超级联赛委员会主席,他在一周之前才突然决定来健力宝参加这次会谈,一方面是因为流浪者俱乐部投资顾问FMMI公司的努力,另一方面也是因为他对中国市场浓厚的兴趣。麦克雷兰德出身高科技电子行业,在香港和中国大陆都工作过,对中国市场十分了解。

  “我认为中国将是格拉斯哥流浪者未来的市场和人才基地,”麦克雷兰德说,“同时深圳又是中国最有活力的一个城市。据我所知,这里应该是中国办事效率最高的城市,它很年轻,但是城市接受能力非常强,而且和格拉斯哥有着很多共同点。所以我们选择了深圳,很幸运的是,健力宝俱乐部和我们持同样的观点,因此这次我们带来了一个周详的合作发展计划。”

  全方位合作

  这份计划包括了两个俱乐部在许多事务上的合作,从青少年球员培训、教练员交流、球员交流到球票销售、俱乐部商务开拓和管理,以及共同开发足球市场等等。合作方案由近年来在欧洲职业足球界极为活跃的足球投资和顾问公司——FMMI(国际足球市场与管理公司)提出,麦克雷兰德和健力宝俱乐部总经理张健在新闻发布会上共同签署了这份协议。

  4月2日下午,麦克雷兰德就到深圳市体育场观看健力宝一队训练,不过令主席遗憾的是,他没能看到国脚郑智,因为郑智刚打完国家队世界杯预选赛。在苏格兰人来深圳之前,他们已经知道“郑智是目前中国国内球员中最出色的人材”,郑智的年龄优势,也让苏格兰人又及时引进的动机。不过他们通过多条途径搜集到了郑智的近期比赛录像带,必然会对这名球员进行仔细分析。从健力宝俱乐部传出的消息也显示,健力宝不会对球员留洋设卡。

  与此同时,市场总监皮尔和FMMI的国际事务主任丹.弗莱彻在健力宝俱乐部开坛授课,给中国同行详细介绍流浪者的商务经验和营销理念,苏格兰人列出的一系列数字令深圳人感到惊奇。尽管苏超只是欧洲二流联赛,但拥有巨大球迷群体的流浪者无疑是欧洲职业足球俱乐部商业经营的一大豪门:上一个财政年度他们的整体营业收入在欧洲排名第五,商品销售更是高达2120万英镑,仅次于曼联,排名欧洲第二,风头最劲的皇家马德里在这项数据上只有区区250万英镑。

  用中国人吸引中国市场

  虽然每个赛季都能打进欧洲冠军杯,但是麦克雷兰德对于流浪者在中国球迷心中的定位十分清楚,“我们不是曼联,也不是米兰、巴塞罗那,”主席说道,“所以我们在中国的策略只能从培养流浪者的知名度开始,希望能耐心地培养出一些流浪者球迷。”

  具体的操作方式,流浪者已经有所准备,那就是用中国球员来吸引中国球迷的关注,所以引进中国球员将是他们必经之路,对郑智的兴趣便是一种表现。4月2日下午,苏格兰三人组又驱车前往健力宝在三水的训练基地,先和健力宝老板张海晤谈,第二天上午又观看了健力宝三线梯队的训练课。到4月3日下午他们前往香港赶赴返英飞机时,青少年培训总监乔治.亚当斯心中已经有了一定的人选,这位80年代初曾在阿伯丁俱乐部作为弗格森左膀右臂的著名球探,有可能从健力宝调走三名青少年球员,带到格拉斯哥进行训练。

  两支一线队之间的交往也可能在近期开始,健力宝考虑在7月中超中歇期到格拉斯哥去进行集训,而5月格拉斯哥21岁以下青年队就会到深圳或香港进行训练比赛。(殷野功)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